代码改变世界

在Linux下用Blogilo访问博客园

2010-10-28 17:33  wwang  阅读(275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园官方推荐了一款Blog客户端Windows Live Writer,从这款客户端的命名就应该可以看出它是没有Linux版本的。那Linux下有没有类似功能的Blog客户端呢?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款来自KDE的客户端Blogilo。

Blogilo同样可以在GNOME环境使用,当然,额外安装一堆KDE依赖是免不了的。

 

 

首先,我们初步预览一下Blogilo。基于本篇日志的版面考量,截图的Blogilo并没有最大化。

1. 可视化编辑:

 

2. Html编辑:

 

3. 日志预览(Blogilo的日志预览可以以博客风格查看):

 

怎么样,Blogilo的功能和观感都还不错吧,可谓之“才貌俱佳”。

 

 

接下来,再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配置Blogilo。

 

首先, 点击“博客->添加博客”,得到如下图所示页面:

在URL里输入你的博客地址,格式为“http://www.cnblogs.com/Blog名/services/metaweblog.aspx”,然后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接着,点击上图中“高级”页面,如下所示:

选择API为“MetaWeblog API”,然后点击“获取ID”,即可得到如下所示:

最后单击“确定”,大功告成。

 

Blogilo的使用是很傻瓜化的,非常容易上手,这里就不再罗嗦了。

 

就日常使用来说,Blogilo没有什么问题,相较博客园的网页编辑器来说,写日志更加流畅,而且基本不会受到网络状况的影响。但是,Blogilo没有博客园网页编辑器的插入代码功能,这又给写技术文章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折中的办法就是用Blogilo编辑其他部分,待完成之后再使用博客园的网页编辑器来插入代码。

 

(注: 本文即用Blogilo编辑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