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静☆净  
叶子轻舞
四叶草的幸福
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是结合了Java技术、XML以及JavaScript等编程技术,可以让开发人员构建基于Java技术的Web应用,并打破了使用页面重载的惯例。
Ajax我们是否真的需要
  最先带出这个话题的是GMail,这个时候就开始很多人开始研究这个老技术的混合体。现在也开始在泛滥,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不需要Ajax。简单的说,对于一个普通站点来说,你要宣传就必须要让搜索引擎找到你,但是Ajax最大的问题就是搜索引擎无法判断你里面的内容。就算你的技术多么成熟,做出来的东西不方便宣传,那也是一种失败。
  Ajax的主要是为提高程序的易用性为主,所以很多时候都会应用在后台程序中(当然部分操作也可以应用到前台)。来增强程序的人性化,以及易用性。
  Ajax最主要是实现了异步更新的功能,这样使网页不用同步显示更多信息。有效的减轻了服务器的负担。而实现异步主要是因为Javascript,而不是XML。为什么这样说呢,没有XML,Javascript同样可以实现异步。但是没有Javascript,光有XML也没用。XML只是作为一种数据来源。我分析了GMail的代码很长一段时间了,又一点很让我感到很奇怪,GMail用到XML的地方其实很少。它主要还是利用了大量的Javascript。里面用得最多的是Javascript和iframe,它解决Js回退靠的是iframe、输出邮件,它直接输出了Javascript代码到一个iframe的页面里面(直接看代码就可以看到),然后又利用Javascript重新构造这些JS数组,然后输出到网页上。中间的JS数组其实已经是直接写到了页面的,这样的过程用到的XML就很少了。整个GMail用得最多的是异步的JS方式。这样一来GMail也是传统,都是框架在利用JS控制着这个网页。而不是我们现在很多Ajax程序,一个页面上全是读XML,我们要做的是利用好Ajax里面的 Javascript ,XML作为必要的辅助。
posted on 2006-02-28 18:22  境☆静☆净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