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鹿

从事着代码生涯的小鹿,悄悄走到你的身边...

 

即将交项目了,心中遗留的问题仍然不少。

           一个yt的数据库项目终于可以开始合成发布了,作为一个刚入门的兼职程序员(我的主要工作是教书),仍就感觉不踏实,毕竟bug是客观存在的也是无法完全清除的,只能尽量避免咯。
          这个项目给我启示很多。
          首先以前是做web方面的应用,这次突然转到winform下,的确还是有些不适应(幸好以前在大学有点Mis系统开发的常识),项目开发的环境统一采用vb.net 无论是查询部分(web应用)和管理部分(win应用),开始接这个单子的时候以为没有多大问题,结果实际开发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的问题和障碍,还好我还是比较有钻劲的人,一个一个的啃下来了,代价是牺牲了半年来所有的假期,包括暑假和国庆,中间还因感冒点滴了几天(熬通宵不小心着凉了),在这里体现我亲爱的同行,一定要注意身体,程序员的身体是最容易垮的(我们这帮人都不是怎么爱运动,适当的运动也是必要的)。
       其次这个项目还有几个问题没有得到好的解决,一个是数据库的导入导出问题,因为采用了微软的office对象库,版本是11的也就是office2003版本,不知道能否与o2000以及oxp、o97兼容。另外一个数据验证的问题,由于系统利用第三方控件开发,总的感觉好像对该控件还没有达到良好的运用,或许我现在采用的方式方法是走了弯路的。
      第三,关于系统的合成与发布的问题,也许我还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开发小组虽然采用的平台一致,但是遇到了项目名称不统一等问题,结果找了一个最笨的办法,直接复制在一起再作修改,浪费时间啊。
      第四,关于数据库连接采用的方式方法问题,我喜欢直接写代码完成一切数据库操作,但头儿统一要求拖控件配置设计,问题出来了,当合成的时候,找不到数据集了,晕死了,害了我,又当苦力作重复工作。
     

posted on 2005-12-12 22:23  明月清风路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