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心间

一路走,十年不回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linux arp 命令常用参数详解

显示和修改地址解析协议(ARP)使用的“IP 到物理”地址转换表。
ARP -s inet_addr eth_addr [if_addr]
ARP -d inet_addr [if_addr]
ARP -a [inet_addr] [-N if_addr] [-v]
 -a            通过询问当前协议数据,显示当前 ARP 项。如果指定 inet_addr,则只显示指定计算机的 IP 地址和物理地址。如果不止一个网络接口使用 ARP,则显示每个 ARP 表的项。
 -g            与 -a 相同。
 -v            在详细模式下显示当前 ARP 项。所有无效项和环回接口上的项都将显示。
 inet_addr     指定 Internet 地址。
 -N if_addr    显示 if_addr 指定的网络接口的 ARP 项。
 -d            删除 inet_addr 指定的主机。inet_addr 可以是通配符 *,以删除所有主机。
 -s            添加主机并且将 Internet 地址 inet_addr与物理地址 eth_addr 相关联。物理地址是用连字符分隔的 6 个十六进制字节。该项是永久的。
 eth_addr      指定物理地址。
 if_addr       如果存在,此项指定地址转换表应修改的接口的 Internet 地址。如果不存在,则使用第一个适用的接口。
示例:
添加静态项。这个很有用,特别是局域网中中了arp病毒以后
 > arp -s 123.253.68.209 00:19:56:6F:87:D2
 > arp -a                                  .... 显示 ARP 表。
但是arp -s 设置的静态项在用户登出之后或重起之后会失效,如果想要任何时候都不失效,可以将ip和mac的对应关系写入arp命令默认的配置文件/etc/ethers中
例如:

引用
root@ubuntu:/# vi /etc/ethers

211.144.68.254 00:12:D9:32:BF:44

写入之后重起以下网络就好了
posted on 2008-06-05 14:23  方寸心间  阅读(124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