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报表中的参数输入

在以前所设置的RDLC报表中,主要是在WinForm的环境下对报表的设置及使用,因工作原因并没有在Web下使用过,所以对此开发方式下的操作是否与WinForm相同或有差异,在没有使用的情况下,不敢妄下断语。

近日得空,参照以前的使用方式做了一次测试,结果表明,至少在参数传入方面,并没有改动,以下对我的测试过程进行一下描述,以期对别人的使用及发布有一点帮助。

开发环境:VS2008

测试内容:仅对参数传入

1、新建一个Web工程,在Default.aspx页面中加入ReportViewer控件,来显示报表的内容;新建一个RDLC报表文件,在文件中放入一个TextBox控件,接收自报表文件之外传入的参数值并显示。

2、RDLC报表是以参数集的方式对参数进行控制,在设置参数时,需要先对报表文件中的参数集进行配置,根据需要加入此报表文件需要使用的参数名称。在开发面板为RDLC时,选择顶部菜单中的 报表-->报表参数,再使用“添加”按钮加入一个变量名称“v1”,类型为String,这就是我要传入数据所要使用的变量,其它设置根据自己的情况再次添加。

3、添加完成后,选择报表文件中所添加的TextBox控件,在属性中 常规面板-->值 的后面,选择“fx"按钮,在弹出的面板中,类型选择“参数”,项选择“全部”,在参数中选择此前加入的“v1”,双击“v1”,在上部的语法表达式中显示为“=Parameters!v1.Value”,这就是所要使用的表达式,以等号开头。

4、此处我要传一个参数,暂时将参数放置在Web.Config文件中,做为一个参数,程序运行时,读取参数并将参数传入报表文件中显示。配置文件中代码如下:

Code

5、在Default.aspx的Load中写入代码:

Code

在此代码中的刷新显示与VS2005中略有不同。

6、运行:

 运行的图片在上传时出现错误,暂省。图片显示的很简单,在页面中显示了一个HelloWorld而已。

 

 

7、此程序在当前的机器上开发后发布,在本机及同网段的另一台计算机上测试均正常。

 

posted on 2008-11-11 18:08  龙少爷  阅读(437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