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请记住我的域名:http://wish123.cnblogs.com
代码改变世界

phpstorm配置关联php手册

2015-07-20 14:00  wish123  阅读(16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发现有些编辑器可以 选中函数名,通过相应的快捷键就可以调用 浏览器 打开相应 函数的 在线帮助文档。

一番查找,我终于发现 phpStorm 也有相应的功能。

 

一、自带功能

在编辑器中选中函数名,然后在工具栏  view 选项   -> external documentation

或者 选中 函数名 后 按 shift + f1  就可以打开 相应函数的 在线帮助文档。

如 在php文件中选中 strtolower   按 shift + f1 浏览器就打开 http://www.php.net/manual/en/function.strtolower.php  

但发现 默认的关联的函数帮助是英文网页,要想查看中文手册 需将浏览器地址栏中的en改为zh,才行。

 

二、自定义功能

那么有没有其他的方法呢?

后来在网上搜索发现phpstorm也可以配置关联相应的外部命令,当然就可以自己定义我的手册了!

步骤如下:

1、菜单栏 File  ->  settings

2、打开 IDE settings 下 的 External Tools  添加点击 + 号添加 菜单

3、如下图所示 填入相应的参数  配置菜单

Program :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浏览器的路径)

Parameters: -a  http://www.php.net/zh/function.$SelectedText$.php    (里面的$SelectedText$ 表示选中的文本)

其他参数自己定;建议取消open console 这样phpstrom就不会打开执行命令窗口,试下就知道了。

 

三、使用方法

怎么使用呢?

下面就是使用方法的截图: 鼠标选中相应的  函数名   右键 就可以看到 External > php manal xxxx 这个选项 点击里面的  php manual online 就可以打开  函数的中文在线帮助文档。

当然,还可以为其设置快捷键,如图:

 

四、自定义离线版

当然啦,你也可以自己配置php manual 离线版 ,与在线版不同的是:

1、下载一个 KeyHH.exe,点击这里下载

2、本地要有一个 chm 格式的 php手册;

php manual 离线版 配置如下:

Program : D:\_资料\工具栏\手册\KeyHH.exe (或 KeyHH,如果已经加入到环境变量) 

Parameter: -#klink $SelectedText$ D:\_资料\工具栏\手册\php_enhanced_zh.chm (D:\_资料\工具栏\手册\php_enhanced_zh.chm 表示php 手册的路径)

好了,享受你的成果吧,是不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