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XAMPP和DVWA在Windows7上搭建渗透测试环境

前言:

XAMPP是一个Web应用程序运行环境集成软件包,包括MySQL、PHP、PerI和Apache的环境及Apache、MySQL、FilleZilla、Mercury和Tomecat等组件。DVWA是一个用于练习渗透测试的脆弱系统,可作为渗透测试的演练靶场。本文将介绍使用XAMPP和DVWA搭建Web渗透测试环境。

操作环境:

Windows7旗舰版

操作前的准备:

1.下载XAMPP
官网下载链接:https://www.apachefriends.org/download.html
2.下载DVWA
官网下载链接:http://www.dvwa.co.uk/

安装XAMPP

双击XAMPP安装包,但却弹出了如下的警示信息:
图 1
图 1 警示说“你的机器上正在运行着杀毒软件,在某些情况下杀软会减慢或者干涉软件的安装”,这里我们先选择“是”,如果安装不成功,我们再把杀软关掉,重新安装XAMPP。

图 2
图 2 Next

图 3
图 3 Next

图 4
图 4 Next

图 5
图 5 Next

图 6
图 6 Next

图 7
图 7 Installing

图 8
图 8 安装完成

在开始按钮的“所有程序”处找到刚刚安装的XAMPP打开XAMPP Control Panel(XAMPP控制面板)。
图 9
图 9

其中红色的“X”表示该组件尚未设置成Windows的系统服务,空白的框则表示没有安装该组件。我们可以点击红色的X将对应的组件设置成系统服务,当然,不设置成系统服务也可以点击“start”启动对应的服务。
在这里我们点击start启动Apache和MySQL两个组件,稍等一会后在浏览器输入127.0.0.1/phpmyadmin就可以进入MySQL数据库。进MySQL数据库并没有要求我们输入帐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因为此时MySQL的root账户等其他几个账户的密码默认是空的,我们可以通过“账户->修改权限->修改密码”对用户进行密码修改操作:
图 10
图 10

这里我们修改的是本地root用户的密码,输入密码后点击“执行”就可以看到密码修改成功的提示了。
图 11
图 11

但是当我们刷新127.0.0.1/phpmyadmin时却出现了如下的错误提示:
图 12
图 12

这是因为我们刚才只是修改了MySQL的root密码,但是phpmyadmin和MySQL进行通信的密码还默认是原来的空密码,没有更新成我们现在使用的密码。解决办法是,用Sublime Text 3(Sublime Text 3官网:http://www.sublimetext.com/)打开xampp\phpMyAdmin目录下的config.inc.php文件夹

$cfg['Servers'][$i]['password'] = '';

在这一行的单引号里填入刚才设置的本地root用户的密码,保存。
图 13
图 13

此时再刷新127.0.0.1/phpmyadmin就可以登录了。

配置DVWA

将下载的DVWA的压缩包复制到xampp\htdocs目录下,解压,去掉压缩产生的嵌套文件夹,将DVWA默认的文件名改为dvwa。
图 14
图 14

在浏览器里输入127.0.0.1/dvwa,回车,显示错误:
“DVWA System error - config file not found. Copy config/config.inc.php.dist to config/config.inc.php and configure to your environment.”
翻译一下大致意思就是:“DVWA系统错误-配置文件没有找到。复制配置/ config.inc.php.dist到/ config.inc.php并配置您的环境。”
按照这段提示,我们去刚才放置dvwa的目录下,打开config目录,将其中的/config.inc.php.dist该名为/config.inc.php(即去掉.dist),之后刷新http://127.0.0.1/dvwa即可打开dvwa:
图 15
图 15

打开xampp\htdocs\dvwa\config目录下的config.inc.php文件(即刚才修改过后缀名的文件

$_DVWA[ 'db_password' ] = 'p@ssw0rd';

在这一行的p@ssw0rd换成之前修改的MySQL数据库的root用户密码,保存。
点击http://127.0.0.1/dvwa页面下方的“Create / Reset Datebase”即可。
图 16
图 16

创建完成后自动进入登录页面,账户是admin,密码是password。
图 17
图 17

成功登陆
图 18
图 18

注:每次打开DVWA之前都需要到XAMPP的控制台确定已经启动Apache和MySQL的服务。

如何在Windows10上搭建渗透测试环境?请查看我的另一篇文章使用WampServer和DVWA在Windows10上搭建渗透测试环境

end
更多内容请访问我的个人网站荒原之梦

 

posted @ 2017-10-17 20:48  导航狗-博客园  阅读(15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