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第四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85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结对编程练习

1. 题目

  • 现有一新建办公大厦,共有21层,共有四部电梯,所有电梯基本参数如下表所示,其使用规定如下:
    • 楼层号为0~20,其中0号为地下一层
    • 有楼层限制的电梯不在相应楼层停靠,如单双层
    • 所有电梯采用统一按钮控制
    • 请根据上述要求设计并实现一个电梯控制程序,使得用户平均等待时间尽可能小,如果有图形显示就更好了。
    • 算法设计方面问题,大家也可以咨询助教,或者参考这篇文章
    • 另外大家也可以参考邹老师的这篇文章
电梯编号可服务楼层最大乘客数量最大载重量
1 全部楼层 10 800 kg
2 单层 10 800 kg
3 双层 10 800 kg
4 全部楼层 20 2000 kg

2.工作分配

领航员驾驶员
戴金池 常宇阳

3.程序代码

电梯用户端

4.程序运行结果

 

5. 工作记录表

项目预计实际
设计时间  24h 12h 
编码时间  5h  12jh
测试时间  3h 8h 
代码行数  800 550 
测试代码行数  800 550 
错误数量  <5  3
错误修复时间  10h 24h 
开发总时间  72h 96h 

6. 作业总结   

 本次活动通过和同学搭档结对编程,使我对于团队合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够在工作中扬长避短,熟练发挥自己的优势,并且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吸取同学们的优点。

本次作业我担任驾驶员一职,搭档戴金池同学担任领航员,他对于我编程方面的指导使我受益匪浅,和他合作令人感到放心和愉快,整个过程虽然曲折但是很有意义,在我遇到算法瓶颈和

困难时,即使给与我到位的指导,同时关于图形界面的设计给与了我很大的理解和支持,非常感谢。

整个程序设计初衷以乘客为切入点,真实再现了乘客从选择电梯到抵达目标楼层的全过程,自由度高,交互性好,封闭性好,电梯调度算法采用LOOK算法,为当今现实生活中电梯的主流算法,

同时,兼顾了顾客至上以人为本的原则,不强制要求,电梯的选择一切尊重乘客的意愿,并在要求之下合理调度。

本程序可同时兼顾多个乘客进行乘坐,并设置了超载报警机制。同时也有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完善。

整体采用WPF可视化编程技术,采用C#语言编写,灵活性好,封闭性好,扩展性好,交互性好,为当前桌面应用程式开发和跨平台开发的主流方法,界面布局采用XMAL语言配置,整个程序小巧精致内容丰富。

 

posted @ 2020-04-29 22:45  莫小醒23187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