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调试

一、数据收发(基于TCP):

服务器端:netcat, nc -l -p port

客户端:telnet

二、基于HTTP协议:

客户端:curl(参数-i可查看完整的响应,-D查看报头)、wget -d(debug模式,完整的请求和响应HTTP header和body,响应的body存入文件中)

在wget一些网页时,会遇到http request send, response: no data receive, retry。用curl正常,可能是服务器设置了user-agent检测, 可以使用wget -U 设置。

服务器端:web server日志

  服务器端口占用情况:netstat -pan|grep 端口号或进程名(号)

三、后台任务的调试:

将输出数据写入log,tail -f 实时查看,类似nginx的access.log。如php程序,可将数组print_r为字符串,error_log到/tmp/*.log中。

四、网站压力测试:

siege:测试请求响应时间(可同时在服务器端用free -m 查看服务器内存占用情况)

 

实例:

nc无反应,telnet不同,ping 正常->端口问题:定位问题为防火墙->关闭防火墙或添加信任

 

五、网络流量控制

tc

posted @ 2014-05-28 22:04  Firewalls  阅读(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