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DK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

       软件开发工具包,只是简单的为某个程序设计语言提供应用程序接口的一些文件,但也可能包括能与某种嵌入式系统通讯的复杂的硬件。一般的工具包括用于调试和其他用途的实用工具。SDK还经常包括示例代码、支持性的技术注解或者其他的为基本参考资料澄清疑点的支持文档。软件工程师通常从目标系统开发者那里获得软件开发包。为了鼓励开发者使用其系统或者语言,许多SDK是免费提供的。SDK经常可以直接从互联网下载。有时也被作为营销手段。例如,甲产品或许会免费提供构件SDK以鼓励人们使用它,从而会吸引更多人由于能免费为其编程而购买其构件。SDK可能附带了使其不能在不兼容的许可证下开发软件的许可证。例如一个专有的SDK可能与自由软件开发抵触。而GPL能使SDK与专有软件开发近乎不兼容。LGPL下的SDK则没有这个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解释来自于百度百科,解释的很模糊,小白表示看不懂(我会说我贴过来是混字数的么)。
     
      SDK是一系列程序接口,文档,开发工具的集合,是的,集合,sdk即单单不是一个开发工具,也不是一个程序。一个完整的SDK应该包括以下内容:(1)接口文件和库文件(2)帮助文档(3)开发示例(4)实用工具。
      接口文件和库文件就是API,将底层的代码进行封装保护,提供给用户一个调用底层代码的接口;  
      帮助文档解释接口文件和库文件功能,以及介绍相关的开发工具,操作示例等等;
      开发示例就是做出来的一个DEMO展示,也要包括源代码;
      实用工具是用来协助用户进行二次开发的工具,比如二次开发向导、API 搜索工具、软件打包工具等。
 
      有过java编程经历的都知道,要运行java需要在电脑上安装jdk。jdk就是java SDK ,其安装过程就是下载一个EXE(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点一下就OK了,看起来好像jdk就是一个应用程序。实际上这个在网上下载下来的应用程序只是jdk的一个安装向导,它帮你在电脑上安装了Java的运行环境,一堆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这些东西组合起来才是JDK的核心内容。
      通过上述的示例,相信你大概明白了sdk包含些什么东西了。
 
      那么学c的同学又会问,为什么在windows下运行c语言,没见要下载什么'C  SDK'什么的啊?
      因为C语言没有特定SDK,也不需要像Java一样在虚拟机上运行程序示例。但是C语言有丰富的API,同时C语言不需要像Java一样使用Java开发商提供的API,它可以直接调用系统本身的API
      
      实际开发中,可以轻松的获得多种多类的软件开发的工具(如keil uvision, eclipse,Visual C++等),这些工具集成了语言的开发环境、编译环境,还提供纠错功能。可以通过这些工具将SDK中的函数,框架类导入,使用别人写好的类,协助软件的开发。
        
 
 
     
     
     
      
     
posted @ 2017-09-15 22:14  文杰夫斯基  阅读(50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