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终总结

每到年末,总是想着回头看看这一年都做了什么,有什么收获,准备来年该做点什么。

回想一下,今年还是很有收获的。

首先是结婚了,4年的爱情,一起经历了很多,在今年的晚秋有了第一个里程碑,接下来的人生岁月,我们共同见证。

其次,在工作上做了一个调整,进入到现在的公司,工作需要好心情,需要不断的给自己提高的空间,挑战自己,不然很容易就“油”了。年轻需要的是挑战,需要的是激情,技术上的难题不是问题,思想上的停滞才是致命的平庸。

这一年,我接触到了多个方面的技术,也解决了不同的问题,但总觉得自己还差很远,大学的数据结构,算法,都搁置了,基础的东西仍然是最有价值的,无论走到哪里都是。

还有,仍然坚持写着博客,与工作同时进行,解决问题,记录过程,记录思想,也通过博客认识了不少朋友,参与了几次社区活动,也参加了微软技术大会,在路上跟同事还上演了人在囧途的好戏,被动车落在了石家庄…

2010年即将过去,新年也要来临,岁末了,想想2011年的我,整整一年的时间,做些什么呢?有那么几件事

跟媳妇一起出去走走,常在城市中,便多了一些对城外世界的向往。

继续2010年未完成的心事,积累自己的资本,争取拿到。

确定了自己的技术方向,在互联系统方面深入研究,仔细研究一下通信协议,用一年的时间沉淀技术,做技术的总要有自己拿的出手的东西。

翻译或写一本书。

看5本有关技术管理的书,将2010年买回来还没读完的心理学书读完。

更新中…

posted @ 2010-12-31 15:24  翁玉礼  阅读(70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