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永威---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编程思想和新的学习思路
学号 212106777

 

1. 准备工作

 

 

 

 

2. 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问题回答一:当时选择软件工程,是本来在专科的时候就有自主学习过一段时间的python,所以我当时填报志愿是选择了软件工程来丰富自己的编程。

    问题回答二:在过去半年的课程中接触的课程符合对本专业的期待,因为报软件工程就是为了学习不一样的技术多多益善。

    问题回答三:本专业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问题回答:对于前辈们走过的路,我本人现在的目标是偏向于游戏开发,所以目前的规划是将Unity学好,在上学期的时候就有着手准备了对Unity的学习,对于成为优秀的软件工程学生我从上学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准备对本专业的知识提升和对课外的Unity的知识提升,用平时的时间来补足Unity的学习课上时间争取学下基础课程知识,有属于难点的课后会着重来学。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问题回答:对于我的特长来说都不是在编程领域上,但是经过上学期的努力在Unity上有了一大步的了解虽然很皮毛但是会更加努力的去深入学习课内的编程和课外的编程

 

(4)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否

 

3. 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例如:
  编程思维能进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的编程思维并不是很好,编程能力的提高。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博客记录学习的方式我觉得有用,虽然是麻烦点但是资源并不会因为某些原因消失,主要还是以空余时间来规划因为这学期的专业课会比上学期来的多。

posted @ 2022-03-03 19:10  苏永威  阅读(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