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密码修改方法

方法一、二都在linux下(bash)测试通过。

  windows未测试:但是第一种方法应该可行,第二种则可能需适当修改。

1.修改方法一:

mysql修改密码:
mysql -u root -p
然后输入当前密码,进入mysql命令行后
输入select * from mysql.user;回车,就可以看到密码信息。
比如
127.0.0.1 root 加密的密码
使用如下语句进行修改:
set password for root@"127.0.0.1"=password('新密码');
然后执行 flush privileges;
都是提示:Query Ok,0 rows affected. 但是密码已经修改成功
如果root有多条记录,使用上面的方式进行修改就可以了。

2. 使用mysqladmin修改密码:
mysqladmin -u root -p 新密码,然后按提示输入当前密码,然后回车,即可成功修改密码。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密码中含有bash的特殊符号,直接输入密码可能不成功。

如新密码为:xin@com!cn

则mysqladmin修改密码的代码为:

./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xin\@com\!cn

然后按提示输入当前密码,密码的修改就成功了。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上面的方式进行字符串转义。

 

 

 

posted @ 2012-12-12 21:44  逍客1  阅读(3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