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高通方案的Android设备主要有以下几种开机模式,Android、EDL、Fastboot、Recovery和FFBM,其进入及退出的方式如下表。

开机模式 屏幕显示 冷启动 热启动 按键退出 命令退出
Android/Normal Android界面 按Power键 adb reboot 手机短按,VR长按Power键 adb shell reboot -p(关机)
Recovery/OTA/卡刷 Recovery界面 按住OK键(Vol+),再按Power键 adb reboot recovery 长按Power键重启 adb reboot
Fastboot/线刷 Fastboot界面 按住BACK键(Vol-),再按Power键

adb reboot bootloader

长按Power键重启
fastboot reboot
fastboot continue(resuming boot)
FFBM/Fast Factory/厂测/半开机 显示测试列表 misc分区头部为ffbm时,按Power键 misc分区头部为ffbm时,adb reboot 长按Power键重启依然进入FFBM
唯一退出方式擦除misc分区
EDL/紧急下载/9008/砖头/裸板 无显示,黑屏 同时按住OK键(Vol+)和BACK键(Vol-),再按Power键
adb reboot edl
fastboot reboot emergency
长按Power键重启

        用户碰到的通常是前面三种,大家也都比较熟悉,这里不再赘述。FFBM主要是工厂生产测试使用。在该模式下,Android手机一般可以通过触屏在FFBM界面的Reboot菜单中选择重启进入Android。VR头显没有触屏,且FFBM界面是2D的,无法正常查看和操控,只能连接电脑通过QFIL工具擦除misc分区才能恢复。system及data分区可以不动,单独擦除misc分区即可,这样可避免用户数据丢失,具体步骤可参考《VR一体机如何退出FFBM(QFIL)》。进入FFBM的原因是misc分区被写入了特殊内容ffbm。一般fastboot界面有菜单选项可以选择进入该模式。这也是用户有可能误操作导致进入FFBM模式的一个途径。EDL就是俗称的砖头模式,按POWER键后,屏幕依然是黑屏,没有任何显示,用USB线连接电脑,在设备管理器中有QDloader 9008的COM端口(需安装驱动Qualcomm_Drivers_QDLoader.zip)。此种模式只能通过高通的刷机工具QFIL重新烧录固件才可恢复。在做恢复时也可以先选择局部烧录,如先单独烧录xbl和abl等分区,看是否有机会让系统恢复正常启动,从而保全用户数据,毕竟设备里的照片、视频和其他数据资料都是非常宝贵的。以现在Android的稳定性和存储器(Flash)的可靠性,一般来说不折腾是不会进入这些异常模式的。可生命在于折腾啊,我折腾这些,也都是给爱折腾的朋友们看的 😄

posted on 2018-10-13 23:26  sunrain_hjb  阅读(21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