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很早以前在《四线电阻式触摸屏驱动的优化》一文中,介绍了TCC89平台触摸驱动的改造方法。实践证明,使用此方法后,触摸屏几乎再也没有出现跳笔的情况,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近YJUN在调试应用时,发现一个问题,怀疑跟触摸屏驱动有关系——触摸驱动在一秒内上报给操作系统的点数太少,导致界面显示在滑动时不太流畅。为了定量测试该参数,写了一个简单的小工具TSCApp.exe,界面如下图所示。

image

      图中的37/s表示的是手写输入的灵敏度参数。在按下触摸屏并快速的滑动时,观察该参数的大小,该值越大说明手写输入的灵敏度越高,该值越小,说明手写输入的灵敏度越低,也就是说使用手写输入法时可能会出现笔迹不够圆滑的情况。37/s略微低了一些,按照老邓的说的,要很好的支持手写输入最好能到60左右,至少也得到50。用M8上测试了一下,它能到86/s,如下图所示。

      image 

      看来触摸驱动确实还有进一步优化的必要,需要提高手写灵敏度参数。

      对于触摸屏驱动来说,除了手写灵敏度参数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跳笔。测试跳笔的方法也很简单,轻按触摸屏,观察小红点是否发散,是否偏离按下的位置。发散得越厉害或偏离按下的位置越远,就说明跳笔越严重。

      触摸驱动的CPU占用率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下图是在TCC89平台上测试手写灵敏度参数时的Performance Monitor截图。

      image

      可以看到,CPU的占用率一直比较平稳,没有太大的起伏。

      触摸屏测试小工具的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we-hjb/TSCApp.rar

posted on 2010-09-09 00:09  sunrain_hjb  阅读(303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