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的技术天地

Make It Works !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大家好,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工作挺多的,而且休息的时候现在更愿意花时间去外面跟朋友面对面聊天,所以不常更新博客了。
回想去年7月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也有一年半了,毕业后来到上海,这个纷繁的城市,生活节奏一下子快了起来,觉得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工作日不说,反而是双休日显得更忙。
工作上,毕业以后,通过上海的Tony同学的帮助,得以顺利在上海开始职业生涯。到现在,做过了三个不同的职位,刚开始做开发,后来做开发测试,再到上个月才开始的Test Leader,从不同的职位角度观察的软件的整个开发流程,当然鉴于工作资历,了解得还不是很深入。待遇方面也算是翻了一番多点,算是给了自己一些继续向上的信心跟动力。也就是在上个月,面对持续上涨的房价压力,在家人的帮助下,买了房子,明年就开始还房贷的生涯,也算是给自己又多了一份压力。不过家人在首付上给了很大的帮助,所以还贷压力不算是很大,明年打算存点钱,学习学习理财,毕竟上海算是金融城市,大家都在谈论理财方面的问题,所以整体学习氛围还是挺好的。
一切都是变化的那么快,自己的脚步完全不能停,还有好长的路要走,明年的计划还没想好,现在还在适应新的工作,新的职位,在语言上觉得英语已经没有太大障碍,只要持续关注跟使用,应该会越来越好,其他方面,想学一些方言,现在想到的是上海话跟粤语,前者对我难度较小,毕竟都是江南的语系,后者就要看有没有朋友跟我练习了,呵呵。
写在最后,提一下,英语确实是很有用的一门技能,不但是职业成长上对你有帮助,在交际上也很有帮助,通过英语在上海认识了很多国家的朋友,跟他们聊一些风土人情,还有对各种问题的看法,会得到有趣的观点跟观念,不但让我感到新奇,更让我受益匪浅。
posted on 2007-12-12 12:15  小新0574  阅读(7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