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mshtml到底是什么?

MSHTML到底是什么,现在越来越糊涂了。

Lostinet在结合 MSHTML 与 WebBrowser 生成美观实用的 WinForm 应用程序一文给出的例子中引用的是MSHTML(COM组件)

对此,我在mshtml组件的引用一文中提出可以引用.Net组件Microsoft.mshtml,木野狐对此提出过反对的意见,我还没搞明白呢,今天就遇到了实质的问题:

做的一个小程序,在WinXP操作系统上运行正常(计算机上装过Visual Studio .Net,注意不止是.Net Framework),在另外两台只装过.Net Framework的Win2000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运行,涉及到MSHTML的窗体出现了如下的错误提示:



(鬼才知道这是什么提示,提示信息一点都不详细……)
经分析,确定是MSHTML的问题。不过我发现,在程序的运行目录中竟然没有Microsoft.mshtml.dll,换成引用COM组件(MSHTML)也是一样,程序运行目录中没有一个dll文件是关于mshtml的。
按照实现应用程序中的并行组件共享(已扩展)中的方法将“DLL\COM重定向”,复制一份Microsoft.mshtml.dll到程序运行目录中,在程序运行目录中新建一个名为“程序文件名.exe.local”的空文件,程序就运行正常了。
然后发现,如果在项目中删除对任何关于mshtml组件的引用,直接复制一份Microsoft.mshtml.dll文件到程序运行目录中,直接添加对该dll文件的引用,程序同样运行正常。

Oh,My God!MSHTML到底是什么呀?一般的COM组件会将dll文件自动复制到程序运行目录中的呀?

呵呵,发现其实Microsoft.mshtml.dll在 系统路径:\Program Files\Microsoft .Net\Primary Interop Assemblies\ 目录下的(在给木野狐的回复中就发现了),原来,Visual Studio .NET 安装程序自动注册和安装了ADO和MSHTML等通用COM 组件的primary Interop Assembly作为.NET框架提供的一种优化的运行库可调用的封装容器 (RCW)。

这样,在引用MSHTML时应该尽量选用primary Interop Assembly,因为它带有COM组件出版商数字签名。


----------------------------------------------------------------
另外,我在网上看到过有人遇到过上面的错误,没有找到解决方法,但我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希望他能看到这篇文章。
posted @ 2005-04-08 16:02  蜡人张  阅读(27622)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