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程第0次作业

一.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二、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40分)

一,1)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与普通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最大的区别是,健身教练为你准备的课程是为你量身定制的,符合你现在的体质。这样的长期学习与锻炼会让你有更强劲的体魄。学习也是这样的,只有量身定制的学习才会让学生取得最大的进步。但现在大学的学习模式与学习环境是不允许的。所以只有学生去配合老师,老师去配合大部分学生,与老师保持良好的关系,像朋友一样,这样才会学习到更多。我希望在学习c语言中遇到困难或者问题可以得到老师的帮助与解答,更多的还有老师的指点。师生关系及取决与老师,又取决与学生。学生配合老师,喜欢这个老师;老师教学有条理,认真。那这肯定是个良好的师生关系,学生与老师的态度缺一不可,良好 的师生关系从开始就应该建立,包括学生对老师的第一印象,和学生上课的配合情况。 健身教练在让学员完成动作前会亲自示范,这也与课堂学习相关。只有老师先示范 学生照猫画虎,老师再进行讲解,学生才会有印象,久而久之就会有自己的想法与套路,这就是我的想法,学生与老师的关系只要相互配合,学生找好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学习方向,总会是一个好的结果,学生的积极性是最重要的。

2)博客的平分我仔细看完后,觉得有道理,但也有很大的弊端。咱们先说优点,放弃了传统的打分制度,改用与软件市场一致的分数制度,排名靠前的人获得了大部分分数,这样既鼓励了排名靠前的同学更加努力,又鞭策后面的同学抓紧赶上来。再说缺点,这样的评分制度鼓励了前面的同学固然很好,但这样的评分制度与市场占有率靠近,我们可以知道,市场的份额与分数多少不应混为一谈,市场的占有率与大学生的学习来接轨感觉不太合适,因为这是两种事物。市场是适者生存,而大学并不是适者生存,适当的打击与压力固然好,但久而久之,经常在后面的同学会产生厌学的现象,俗话说破罐子破摔,我们为了防止这样的现象,不妨保留现有的评分制度的基础上把后面的同学按个人状况逐一设定目标,下次作业达到目标的人可以酌情在原有的分数上加分,这样既解决了前面的同学与后面同学的差距,又解决了后面的同学厌学的现象。分数对学生尤为重要,并不只是自己的学习好坏,还又低分的同学与高分的同学相差分数过于大导致失去信心,失去学习的动力。这样的看法不知道是否正确,也许没有领悟老师的想法,一介愤青,请老师谅解。

3http://edu.163.com/10/1106/10/6KQ4JC8800293L7F.html  看了老师的这个超链接,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持否定的观点,认为大学是学习的地方,不是这样简简单单就过一科,我也是这么想的,在大学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刻苦学习,不是蒙混过关,老师也一样,是要教授学生学习技巧,不是跟学生一起混,然后领着工资,老师应该引导学生,学生应该配合尊重老师,这样才会有一个良好的课堂环境。也许有的大学生上大学的原因是想拿到毕业证,找一份工作,而不是学习,但如果自己的专业课都没学好,请问毕业之后即使拿到毕业证会有哪家公司要你。老师也应该负起责任,为每位同学的未来着想,现在的社会没有技能是生存不下去的,大学也正是培养技能的地方,而不是一部分人所说的年轻人的养老院。真正在大学学习了技能的人,以后的生活肯定不会差。

二.现在学的c语言编程才刚刚起步,有些内容和符号还不是很懂,但我会跟紧老师,本学期我想把c语言弄懂,编程都是融会贯通,只有把基础的学好,以后学习其他语言的时候才会轻松。在课堂上跟紧老师,课下自己复习和预习,周末我想利用空闲时间去编程学校继续学习,正取这学期可以熟练掌握c语言,我知道c语言对于刚接触编程的人可能会又困难。也许会放弃。但只要鉴定信念,在心里告诉自己没有任何理由放弃编程,我相信不远的将来可以熟练的编程。这学期学完c语言后,我想在明年自己学习Java编程,争取在毕业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有创意的小游戏,这就是我想在的想法,现在刚接触编程,对编程的学习周期还不太明白,也许我的目标定的低或者高,以后熟悉了编程再进行删减或增加。

 

posted on 2018-03-17 10:36  王逍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