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点游戏

一、项目描述:黄金点游戏

黄金点游戏是一个数字小游戏,其游戏规则是: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玩了几天以后,大家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黄金点在逐渐地往下移动。

现在请大家根据这个游戏规则,编一个可以多人一起玩的小游戏程序,要求如下:

   1、本作业属于结对编程项目,必须由二人共同完成,并分别将本次作业过程发到博客,同时将本次作业源代码提交到coding系统;

   2、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以C/S或B/S方式实现,即利用服务器接收和处理所有玩家提交的数字,并将结果反馈给各玩家,玩家可以通过客户端提交数字;

   3、如果采用单机方式实现的话,需要为用户提供便利的输入界面;

   4、该游戏每次至少可以运行10轮以上,并能够保留各轮比赛结果。

二、需要提交的材料

   1、项目源代码,以二人名义提交至coding系统中;
   2、本次过程总结,每人独立完成,内容应至少包括如下部分:
       (1) 首先,介绍自己的结对人员,并留下队员的博客链接(以便于老师对照看你们的作业吧),两人工作中的照片,要看到脸,并且要专注工作;
       (2) 对方性格、工作态度评价;
       (3) 俩人各自所做工作?对方编程习惯总结(是否遵照代码规范、是否关注算法效率、是否做了代码复审、界面设计是否关注美观实用等等);
       (4) 本次编程过程的体会和总结,要有感情,切忌官话套话……

 

二、分析

   通过我和我的队友乔闯的共同探讨我们最后决定用JAVA完成这个算法。具体思路如下:

   1.制作一个简单的界面。

   2.通过键盘输入游戏人数和游戏轮次。

   3.算出每轮G值并找出最远和最近的数字。

   4.进行给分和最后的整理。

 

三、总结

  由于我和我的队友乔闯都是男生,而且也很熟悉,所以合作起来就很方便。他是一个很开朗的男孩,性格很好,很随和,而且他的编程水平比我高,而且对这次的作业也很负责人,我有不明白的地方也会很耐心的给我讲清楚,还让我自己独立思考,而不是他全部编完我在一旁看着。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他也会给我指出,是一个亦师亦友的伙伴。和他的这次合作我也学习了一些他的编程习惯和想法,和我想问题的出发点不太一样,但他也把他的思路讲的很清楚。是一个很可靠的队友。

  接到这次作业之后我俩一起探讨,一起思考,最后决定用他比较熟练的JAVA来编写这个作业,一方面考虑到JAVA这个语言的受用面很大,是很有前景的语言;第二个方面就是他对这门语言运用比较熟悉,而我基本算是初学者,也可以通过这次的作业我能在他的帮助下对JAVA这门语言不能说学会吧,但至少了解了一些。

  身为人在社会上自己一个是生存不下去的,所以才出现了合作,通过这次结对编程我的编程水平有了不小的提高,也明白了有时候这样编程会提高不少效率,或者说任何事都是这样,人与人之间多合作效率也许会更高,而且人们间感情也可以进一步。最后就是很感谢乔闯同学,带着我这个菜鸡,我不明白的地方很耐心的教我,使我很快上手这门语言,而且对我的一些想法也很乐于去接受。最后,真的感谢他。

  顺便附上超级认真的工作照:右侧的是我,左侧的是乔闯。

  

四、程序运行结果

 

最后:

我的coding:https://git.coding.net/AckeRmaN_/goldpoint0.git

乔闯的coding:https://coding.net/u/qiaochuang/p/qiao/git

乔闯的作业博客:http://www.cnblogs.com/qiao00/p/5968018.html

posted @ 2016-10-16 17:37  143401010133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