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工具配置与eclipse的单元测试

一、Eclipse的安装与配置

   周所周知学习一门语言就需要相应的编辑软件,而受众度最大的语言大概就是JAVA了,它所需要的编辑软件就是eclipse,所以我们这次写一些eclipse安装和配置方面的问题,由于eclipse是开源的编程软件,但是它需要JDK这种编译环境(由于JDK包含JRE这里不讨论JRE),JDK包含了JAVA的工具与一些基础的类库,它可以把java文件编辑成class文件进而使代码实现,所以JDK对于JAVA或者说eclipse都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下载到JDK呢,大家可以去oracle的网站上去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点击进去之后会有选择JDK的种类,这里注意一下,你电脑系统的不同JDK的下载种类是不同的,比如说Linux和Windows的JDK是不同的,而同样的系统不同的位数的系统JDK也是不同的,比如Windows10的64位和32位是不同的,所以要先看自己的系统是什么然后再对应下载。

如下图是我的电脑的系统

 

  然后再在网址上找到对应系统所需的JDK

 

安装如下图。

 

安装后会在对应的文件夹出现下图JDK和JRE的文件。

 

然后就需要配置JDK的环境了

 

点击进去之后,会出现一个对话框,然后点击环境变量。

然后在系统变量中编辑JAVA_HOME

由于系统变量中没有变量JAVA_HOME所以需要我们自己建立,点击新建,变量名中写JAVA_HOME,变量值中写JDK存在位置。

接下来编辑path,我们可以直接在环境变量中找到path变量,选中,点击编辑。点击编辑文本,然后在变量值中输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01\bin;C:若字母前无“;”则加上此符号。如下图。

接下来配置CLASSPATH变量。选择新建在变量名中写:CLASSPATH,在变量值中写:.;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01\lib。如下图

 

下面就是检验JDK是否配置成功,鼠标点击开始菜单的搜索,输入“cmd”,然后运行,输入: java -version (java 和 -version 之间有空格)如下图。

 

 

安装成功后我们就要安装eclipse了,eclipse是一个开源软件,我们可以直接在它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得到(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如下图。

 

下载完成后。双击会出现一个对话框,选择一个安装。

 

安装教程和更改路径如下

 

 

二、最大子数组和算法问题

   然后双击eclipse,完成最大子数组和算法的实现和测试问题。

   点击eclipse左上角的File,建立一个java文件,再里面建立一个num包。

最后再在包里建立一个类,再按照要求建立一个JUnit测试。

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建立的类中写需要的代码了。

单元测试如图所示:

 

将单元测试列成表格形式为


 

   我的coding代码:https://git.coding.net/AckeRmaN_/MAXsum0.git

posted @ 2016-10-08 19:46  143401010133  阅读(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