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博客

 

我的第一篇博客


 

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相当于工科里的偏理的一面,是为了研究与解决算法问题而出现的科学。而软件工程是比较典型的工科专业,主要是编程和随之而来的计算机组件交互的问题,是计算机科学中的一个分支。

2、计算机专业涉及到硬件,软件工程只涉及软件。

3、计算机硬件开发也可以算到计算机专业,还包括其他外围硬件那些,同时还有单片机这些玩意。软件工程基本上就只在windows跟*nux上开发软件,可能会涉及到一些硬件,但主要是考虑程序的效率、反应速度这些。

计算机专业会更多的涉及硬件相关的技术,对当今很多的软件开发情况而言,硬件平台的区别是开发中一个需要关心的重点,特别是硬件本身会对运行时间和反应速度产生影响,那时就要求更高效的软件算法作为支撑。这一趋势在现在硬件终端多元化的背景下越来越明显。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1.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我们利用C语言及其编译程序与计算机沟通。

2.系统软件开发和应用软件开发。其中C语言最主要用于编写系统软件,编写应用软件不是它的强项。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学到软件开发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习得更多种高级语言,深入了解计算机的工作原理。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每天编写代码1-2小时(或2-3个pta题目),希望能在大一上学期期末完成2840;

2.每天背诵15-20个单词,熟记,在大一将四级英语考过;

3.多交益友,调整好心态,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9-17 22:31  一个人路过了全世界  阅读(1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