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OS中的数据库操作:SQLite数据库,第三方封装库FMDB,CoreData

SQLite数据库:

  SQLite是轻量级的数据库,适合应用在移动设备和小型设备上,它的优点是轻量,可移植性强。但它的缺点是它的API是用C写的,不是面向对象的。整体来说,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所以,一般在iOS的数据库操作中我们都使用封装库FMDB。

 

FMDB:

FMDB是第三方的数据库框架,它用OC封装了用C写的原生sqlite数据库。

使用步骤:

  1.先在项目中添加lib文件:libsqlite3.0.dylib

  2.导入fmdb第三方类库

  3.在代码中用第三方类库新建数据库: FMDatabase * database = [FMDatabase databaseWithPath:[self getDatabasePath]];

  4.打开数据库:[database open];

  5.进行数据库操作:增删改查。(刚创建完数据库后应该先建表)

 

补充:

  iOS中的数据库是存储在沙盒的Document目录下的。要获取数据库的路径则先获取Document的路径,然后拼接数据库的名字就是数据库的完整路径了。

 

CoreData: 

 

posted @ 2015-04-06 14:12  &王先生  阅读(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