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工具]ToDoList-简单有效的个人任务管理器

2005-03-02 23:17  灵感之源  阅读(61644)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是否觉得日常工作很无序,经常工作杂乱无章,丢三落四,不能很好地控制每样工作的进度?
(点击放大下图)


我一直在关注ToDoList这个开源项目,它是一个简单有效的个人任务管理器,一树状结构显示所有任务。

□每个任务都有标题、开始日期、结束日期、预期日期、预计时间、使用时间、状态、参考文件、优先级、分类、描述等属性,数据以XML存储数据。

□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定义每个任务的标题的颜色、状态条形式进度(不同进度不同颜色)、优先级别(不同级别不同颜色)。

□可以利用外部插件实现数据加密、拼写检查等功能。

□任务可以导入、导出(HTML、TXT)。

□任务(包括子任务同时移动)可以自由移动到别的任务中,并可剪切粘贴。

□可以按多种方式对任务进行排序。

□可以按多种方式搜索任务,搜索后双击结果中的任务便自动定位到具体的任务。

□任务点击历史追踪,就像Undo/Redo一样在点击过的任务中前后跳转。

□任务版本,每次修改后保存,版本自动+1,也可重设版本为0。

□可以根据预期时间距离目前的天数显示,如显示明天到期的任务、显示后天到期的任务等等。

□利用source control可以进行协同操作。

□任何操作状态的记录,每个对话框、操作的当前状态都会被记录下来,下次打开自动定位。

□完全的标准的键盘支持,随手可用的快捷键,大大加快操作速度。常用快捷键:
  ■CTRL+O,当然是打开任务了;
  ■CTRL+S,当然是保存任务了;
  ■CTRL+ALT+C,关闭任务;
  ■F2,编辑任务标题;
  ■SPACE,设置任务为完成;
  ■CTRL+DOWN,向下移动任务;
  ■CTRL+UP,向上移动任务;
  ■CTRL+LEFT,把任务移动到上一级别;
  ■CTRL+RIGHT,把任务移动到下一级别;
  ■CTRL+I,导入任务;
  ■CTRL+E,导出任务;

这里下载:ToDoList最新的4.0.6版,已经包含加密、拼写检查和帮助。
 
更新:今天发布的ToDoList 4.0.6的可执行文件源代码

p.s.虽然是VC++6编写的,但可以用VC++.NET编译,更重要的是对大家都很有帮助和使用价值,因此贴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