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开发平台分享-UCML快速开发七种武器

传统的快速开发平台强调的是组件重用、构件重用,主要解决功能重用层面,一般提供了软件开发最常用的功能:表单设计、BPM(业务流程管理)、报表、组织机构及权限等功能。但只有功能重用,没有过程重用,要么只能做特定功能开发,扩展困难,要么仍然需要手写大量代码。

有没有既能解决功能重用,又能解决过程重用的开发平台?

UCML,在传统框架重用、组件重用基础之上,加强了程序员使用这些组件、构件的编程过程重用,创造性的完成了业务逻辑重用和程序员编程动作重用,把独立的个体编程思想进一步上升为团队的业务逻辑重用。

从软件开发功能重用,到过程重用,相比传统的敏捷开发,提出了一个更完整的快速开发体系,总结一下,就是快速开发七种武器​。

功能重用:

快速开发武器一:成熟的业务开发框架
业务开发,不出流程、表单(桌面和移动)、报表三大功能,内置数据访问框架、业务单元(表单)框架、业务流程框架、报表框架、移动开发平台,采用主流技术体系,源码输出,解决了业务开发最基础问题。

快速开发武器二:丰富的组件控件
内置GRID、Form、查询、TreeView、大附件上传、多附件上传、通用选人等大量组件;内置格式码、日期、数字、货币、百分号、下拉框、级联下拉框、单选、多选、多选下拉、树形下拉等几十种Ajax++控件;业务逻辑组件(业务组件Business component, 简称BC)、业务展现组件(视图组件Visual Component,简称VC)分离,可以自由组装,支持用户自定义组件控件。

快速开发武器三:成熟的业务基础运行框架
支持集团型组织机构,支持多级授权体系;支持访问权限、操作动作(按钮)权限、列权限、行权限(数据权限),支持运行时配置访问权限、按钮权限、列权限、行权限、状态权限;支持多语言,支持多帐套,支持基于SaaS模式部署应用,支持多种精美展现框架,支持换肤,支持用户自定义展现框架;

过程重用:

快速开发武器四:业务规则注入
支持前端、服务端规则,系统内嵌非空、数字、日期格式、字符格式、电话、E-Mail、IP地址、身份证、唯一值等大量业务规则,支持规则注入,支持用户自定义规则。

快速开发武器五:业务逻辑模型及生产线套路
面对复杂的逻辑过程,重复造的轮子,个性飞扬的程序代码,弱弱的质量,推迟的工期,公司及项目管理者总感到无可奈何,编写代码过程有没有标准?有没有最高效的手段解决这些问题?UCML提出了面向套路的编程模式,总结编程过程中的业务场景,通过编程套路固化,让开发者直接使用这些套路,可以快速实现编程过程组装; 系统内嵌通用选人、导入导出EXCEL、窗口传值(单选、多选、主子、树形传值)、单据编号生成、多对多映射等上百个编程套路用户 可自由扩展业务逻辑模型及套路。

​快速开发武器六:主题行为模型
主题行为模型思想是UCML在面向套路变模式之后,提出的又一个颇具创新性和领导性极速开发思想。根据主题行为思想,UCML对单据业务及单据审批流程业务高度抽象,在UCML IDE平台上建立了主题行为模型建模功能,只需要输入行为三大要素(行为参与者、行为主题、行为结果记录)的实体表和字段等相关信息,不写代码就可以几分钟就完成一个完整的桌面+移动的单据业务或单据审批流程业务,什么叫完整的一套业务?当然是单据申请、查询、查看、审批、打印和统计分析等功能加在一起了,这些功能分分钟就OK了。

主题行为理念请参照详细介绍

快速开发武器七:手写编程小秘书
手写编程小秘书,就是把编程过程中所涉及的编程要素(各种对象实现的属性、事件、方法的实现代码)可视化,直接辅助编程,节省 大量的搜帮助、找方法需要的时间;用户可以通过XML自由扩展,实现隐形知识显性化。

posted @ 2018-11-22 20:52  U7云开发平台  阅读(7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