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易平台

一、墨刀:

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

  优点:

  1. 优点 墨刀是近年兴起的一款线上产品设计工具,它的功能较为符合现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理念。

  2. 简单,易操作。

  3. 在设计移动端的产品时,其根据移动端封装的各种设计组件,让产品设计更加便捷,展示效果更好,极大提高了设计效率和效果。

  缺点:

  1. 复杂的交互不建议使用,技术看起来会很累

  2. 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灵活,并且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候会让使用者脑子错乱的感觉。

  3. 需要充费才能够使用更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

二、Axure:

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优点:

  1. Axure作为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

  2. 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

  3. 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

  缺点:

  1. 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都是强大的,但是不容易搞懂。

  2. 一般情况下,用户会去第三方素材库进行寻找,需要花费不少时间。

  3. 大部分PM 都会在AXURE原型库、素材库去寻找相应的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需要花费相应的时间。

三、Mockplus:

摹客(Mockplus)是成都摹客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设计协作品牌,专注于一站式的产品设计和协作平台,为产品开发团队提供全流程协作、高保真设计和设计规范管理支持。摹客可以自产出高保真设计,支持多款主流设计工(Sketch/PS/XD/Axure等)的设计稿交付,团队成员在产品、设计到开发的各个工作环节,利用多种设计工具,都能使用摹客平台协同工作。

  优点:

  1. 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

  2. Mockpuls设计了组件、图标、收藏、母版的Tab,切换起来很方便。

  3. 筛选了一部分常用的组件固定在组件库上面,实现高频操作不用找。

  缺点:

  1. 和它提倡的快速目标有差距。

  2. 不支持鼠标悬停。

  3. 日历表组件是静态。

    二,利用网络资源自学墨刀或Axure等原型设计工具,并利用原型工具自拟主题进行原型设计。主题可以是二手交易平台、在线听歌、老年手机、相册管理等。

    要求:

      

    主题名称:二手交易平台

    功能:面向大学生的校内二手交易平台,交易,价格比对,客户与商家联系等功能;

    界面设计考虑因素:UI界面要给人简洁整齐、 条理清晰之感。 针对本类型及用户工作环境选用单色调,单色体现环保等。

    界面组成:登录

    前置条件:打开软件

    后置条件:进行登录

  4. 操作步骤:点击登录

  5.     

     

     

    界面组成:搜索栏,图片

    前置条件:打开软件

    后置条件:进行搜索、查看

    操作步骤:点击搜索可以进行后续操作

     

     

     

    界面组成:搜索栏,返回按钮

    前置条件:打开主页

    后置条件:进行搜索更换校区

    操作步骤:点击搜索

     

     

     

     

    界面组成:聊天框

    前置条件:点进消息

    后置条件:进行消息查看

    操作步骤:查看消息

     

        

    界面组成:用户资料框,服务框

    前置条件:点进我的

    操作步骤:查看资料

     

     

     

    界面组成:我的出售

    前置条件:点进我的出售

    操作步骤:我要出售的东西

     

     

    界面组成:我的货品

    前置条件:点进我的货品

    操作步骤:查看出售状态

     

     https://modao.cc/app/l2voa8jdqydtl6 《二手交易平台》  

posted @ 2022-04-23 18:59  流浪yy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