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收站

技术文章、随笔、文摘及其它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想必现在已经有了很多开发人员开始了Windows Phone 7的学习,如果您还没有开始的话,可以看看这篇文章来 下载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 Beta版以及对应的Training Kit。对于现在还拿不到Windows Phone 7的广大开发者来说,使用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里面自带的模拟器来进行开发不失为一种方便的替代。但是,使用模拟器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例如性能无法和真实的设备保持一致,无法访问真正的移动 网络,无法获取GPS数据以及各种传感器的数据。现在,国外已经有些开发者解决了GPS和加速度传感器的模拟数据问题。

对于GPS的模拟keyboardP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他使用一个普通的WinForm程序来访问Bing地图,并将地图中的GPS数据通过WCF服务的形式发布出来,然后在Windows Phone 7的程序中来访问这个WCF服务来获取模拟的GPS数据。

image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其代码研究一番。当然,也可以看看下面的视频简单了解一番。

而对于加速度传感器的模拟,相对来说稍微麻烦一些。毕竟不像上面的程序那样通过浏览器控件来访问Bing就可以获取到坐标位置。所以Prabhu Kumar的解决之道是 使用一台真实的HD2来获取加速度传感器的数据,然后把这些数据再传回WCF服务,同时,Windows Phone 7的程序在通过这个WCF服务来获取加速度传感器的值。当然,微软并没有给出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上有关加速度传感器的API,而HTC也没有公开这些。但是这些也难不倒大家的智慧,这里Prabhu Kumar也给出了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上HTC的加速度传感器的相关文章。原理很简单,操作起来很麻烦,好吧,还是让我们先看看视频吧:

怎么样?很有意思的实现吧。好了,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快点搭建你的Windows Phone 7开发环境来试试看吧:
1. Windows Phone 7开发环境搭建
2. No Device? No GPS? No Matter! – (With Code!)
3. HTC HD2, Accelerometer and Windows Phone 7 – Source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