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数据卡系统源码——物联网技术架构图

物联网作为一个系统网络,与其他网络一样,也有其内部特有的架构。你知道物联网的架构分为几层么?
物联网系统有三个层次。一是感知层,即利用 RFID、传感器、二维码等随时随地获取物体的信息;二是网络层,通过各种电信网络与互联网的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三是应用层,把感知层的得到的信息进行处理,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等实际应用。
 
  1. 提供丰富的基于物联网的应用,是物联网发展的根本目标;
  2. 将物联网技术与行业信息化需求相结合,实现广泛智能化应用的解决方案;
  3. 关键在于行业融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低成本高质量的解决方案、信息安全的保障以及有效的商业模式的开发。


  1. 广泛覆盖的移动通信网络是实现物联网的基础设施;
  2. 是物联网三层中标准化程度最高、产业化能力最强、最成熟的部分;
  3. 关键在于为物联网应用特征进行优化和改进,形成协同感知的网络。


  1. 感知层是实现物联网全面的感知的核心能力;
  2. 是物联网中包括关键技术、标准化方面、产业化方面亟待突破的部分;
  3. 关键在于具备更精确、更全面的感知能力,并解决低功耗、小型化和低成本的问题。

 

 

 

 

 

 

 

提纲

1 物联网数据卡系统源码——前篇

1.1 物联网技术架构图

1.2 物联网的主要应用领域

1.3 物联网传感器61个应用领域

1.4 物联网常见通信协议梳理

2 物联网数据卡系统源码——通信模块

2.1 通信模块整体概述

2.2 协议封装和实现

2.3 长短信

2.4 粘包的处理

2.5 物联网通讯与普通短信通讯的区别和要注意的地方

3 物联网数据卡系统源码——Windows服务模块

3.1 Windows服务模块概述

3.2 Windows服务模块实现

3.3 高并发回调处理

3.4 部署安装

posted @ 2017-03-24 12:55  小y  阅读(10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