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NBLOG是不是应该增加一个“企业信息化”分类

Posted on 2005-01-25 12:24  听棠.NET  阅读(67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CNBLOGS虽然是专注于技术,但我觉得做技术是为了什么?纯粹是为了技术?不是的,要让技术体现价值,不能光为了技术而技术,应该的搞技术的同时,了解业务,熟悉业务,系统是技术与理论的结合体,先进的系统理论是系统的精神所在,技术是系统思想的载体,我们应该大力推进业务理论思想在技术人员中的发展,"懂业务的人不懂技术":导致业务思想没有实际基础,在想象着业务如何如何最佳,但在实际中或许根本无法实现;"懂技术的人不懂业务":导致业务思想传递不正确,偏离业务思想,或者系统没有完全面向客户开发,而是面向程序员开发。
   因此,建议CNBLOGS能建个企业信息化理论交流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