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南通大学大数据192班的陈怡,我来自江苏宿迁。作为大三的学生,经过前两年的学习,我对于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都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于一些简单的程序也能够进行编写。这次也是第一次学习与软件工程相关的知识进行学习,虽然对于接下来要学习的内容我可能完全不熟悉,但是我会努力做到最好,认真学习接下来的课程。

  分析软件:

  就我自己的理解,以及在网上查阅到的资料,我觉得软件构建过程中,最必不可少的步骤就是需求分析。我觉得任何一个软件的诞生都源自于某些人的需要。一个软件的构建需要经过定义问题、需求分析、规划构建、软件架构、高层设计、详细设计、编码与调试、单元测试、集成测试、集成、系统测试等过程,排在较前位置的就有软件需求。如果在软件构建之前没有进行需求分析,那么这个软件构建出来可能就会面临不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的问题。

  根据我自己的软件使用经验来看,我最认可的软件一定要具备安全,有创新力,以及具有竞争价值的要素。安全是一个软件在成功上市的前提,而有创新力是希望我使用的软件能够不落入俗套,与市面上的大多数软件具有极其相似的特征,没有个人独特的风格。而拥有了个人的风格的软件,必定是一个具有竞争价值的软件。

posted @ 2021-09-04 21:14  汀上白杀  阅读(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