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s2005入门 之 Substitution [视频]

Posted on 2006-10-03 13:17  天轰穿  阅读(366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页面直接绑定时间:2006-10-3 12:47:12 缓存的时间:2006-10-3 12:47:12
最新时间:当前最新时间是:2006-10-3 12:47:38


Substitution 控件,简单通俗的说(我的理解): 按照自己的意愿指定网页中那些部分可以被缓存,那些不能!
例如我们要做一个股票适时显示的曲线图,假设我们不会ajax,但又不希望网页上其他东西每次刷新页面都重新到服务器下载,就可以用到这个控件,不过有了ajax过后,我们倒始终觉得这样做不完美,呵呵!

有一点WEB编程知识的人都应该知道,在默认情况下会缓存该页的全部输出。在第一次打开页面时,该页将运行并缓存其输出。以后在刷新或者在缓存期内重新打开页面,那么将会直接输出缓存中的内容,而不会重新编译!

可以使用 Substitution 控件将动态内容插入到缓存页中。Substitution 控件不会呈现任何标记。有点象PlaceHolder,他只是占位置,但是不同的是,该控件不能与其他的控件通信,也就是说,您无法检查或更改其他控件的值,但是代码可以使用传递给它的参数来访问当前页上下文。
。您要自行在页上或父用户控件上创建静态方法来返回要插入到页中的信息。这个方法必须符合下面的标准:

1:静态方法。

2,他只接受HttpContext 类型的参数。

3,他返回 String 类型的值。

在页运行时,Substitution 控件会调用该方法,然后用从该方法的返回值替换页上的 Substitution 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