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C#代码动态编译、动态执行、动态调试

eaglet 发布于 2008-10-17 13:10 评论(27) 阅读(13722)
0

.Net 2.0内存对象布局详析及与1.1变化比较

写本文主要两个目的,一个是解析下2.0下的对象在内存里面究尽是个什么样子的布局,使用windbg和sos来show下内存里面的bit是如何组织其来的。另外一个就是比较下和.Net Framework 1.1你面的内存布局有什么区别,修正下“Drill Into .NET Framework Inte...

lbq1221119 发布于 2008-10-15 12:04 评论(20) 阅读(3254)
0

[Programming IL]泛型, Generic Types

引言: 自从泛型那天诞生起,广大的面向对象程序员对于他的热爱普遍要高于其他数据结构. :). 然而各大面向对象对于他的支持却不太一样。在CPP中用的是静态编译,即在编译器决定泛型的类型,而.Net则是在运行时确定,他们有什么不一样呢? 和周围的同事谈起泛型,发现大伙对于这东西都是似懂非懂,觉得自己有...

xwang 发布于 2008-10-12 15:23 评论(0) 阅读(440)
0

Shared Source CLI 2.0 Internals Draft Released

Essential Shared Source CLI 的第二版的电子草稿版本出来了,想学习的朋友有福了,下面是地址 查看: http://callvirt.net/blog/entry.aspx?entryid=b9a94d0c-761a-4d6b-bc2f-d6a5f8c1a4a7 书籍下载地址...

xwang 发布于 2008-10-10 09:57 评论(3) 阅读(538)
0

Mono 2.0正式发布了

张善友 发布于 2008-10-07 13:19 评论(15) 阅读(6056)
0

[Programming IL]虚方法,重载,抽象方法,覆盖 - Virtual Methods, Overload, Abstract, Override

引言 前面我们讲到了接口,类,流程控制,那面向对象的一些基本概念,重载,覆盖,抽象/虚方法这些概念在.Net中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概念 可能提了无数次了,然后还是要定义一下, 温故而知新嘛. :) 这些面向对象的基本元素都是和方法联系在一起。方法由方法头(Method Header)和方法体(Met...

xwang 发布于 2008-09-21 02:20 评论(0) 阅读(534)
0

[Programming IL]创建一个接口,How To Declare A Interface

引言: 大家都知道接口是定义了一组契约,但是你知道接口的存在形式吗? 你想更深一步了解接口吗? Follow me. :) 概念: Interfaces define a contract that other types can implement. Interfaces can have sta...

xwang 发布于 2008-09-19 00:09 评论(0) 阅读(413)
0

[Programming IL]创建一个类,How To Declare A Class

引言 在.Net平台中,面向对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那么在IL是怎样对面向对象进行支持的呢? 让我们从创建一个类开始 例子 1: .assembly extern mscorlib {} 2: .assembly MyClass {} 3: .class public auto unicode X...

xwang 发布于 2008-09-19 00:08 评论(0) 阅读(333)
0

[Programming IL] 从Hello World开始

名词解释 IL = Intermediate Language, 在.Net的设计中成为CIL = Common Intermediate Language, 而因为CIL本身是通用的,而微软为他设计了一种实现,在微软平台上我们也可以称他为MSIL 目标 为.Net平台的底层设计提供一个具体实现,基...

xwang 发布于 2008-09-12 09:21 评论(0) 阅读(297)
1

推荐:All about .NET

—-.NET ResourcesA paper on resources and how they can be extracted from assemblies—.NET PEfile structure a simple illustration for .NET PE File struct...

Justin 发布于 2008-09-03 09:31 评论(6) 阅读(1393)
1

并行思维 [III]

Angel Lucifer 发布于 2008-09-02 13:15 评论(6) 阅读(3305)
1

并行思维 [II]

Angel Lucifer 发布于 2008-08-24 01:16 评论(14) 阅读(4496)
0

Understanding Struct, 理解Struct

在.Net 中各种基本类型都是由struct定义,他与引用类型相有一些不同,有自己的特色,这篇BLOG由ECMA335中关于Value Type的定义开始 用Class定义的类型不一定都是引用类型,实际上,值类型就不是(例如:ValueType).用Class定义的ValueType包含了拆箱的值类...

xwang 发布于 2008-08-20 00:02 评论(0) 阅读(611)
0

Handle table中CAS操作与A-B-A Problem解析

在研究handle table的时候顺便研究的东西。Baidu了下,发现国内这方面的资料几乎没得,然后就准备瞎bb下,为下面的一篇介绍handle table的结构做准备。关于lock-free data structure。以及解决这个问题中使用的CAS(compare and swap)操作。以...

lbq1221119 发布于 2008-08-18 14:36 评论(8) 阅读(4760)
0

NaN(非数字), PositiveInfinity(无穷大), NegativeInfinity(无穷小)

解释: NaN = Not a number 读书时发现这个有趣的问题, 我们用一段测试代码来开始: 1: using System; 2: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3: 4: namespace Roger.Testing 5: { 6: public ...

xwang 发布于 2008-08-09 14:53 评论(2) 阅读(1123)
0

CLR系列:大型对象堆

园子里有很多人已经对CLR的GC Heap有过激烈的讨论,里面有不少精华文章。但是既然是CLR系列,那么就不得不对GC Heap进行讲解。本文主要是对LOH(Large Object Heap)讲解。在一个托管进程被创建以后,在托管进程的内存空间里面,包含了System Domain,Shared ...

gjcn 发布于 2008-07-23 09:46 评论(12) 阅读(2298)
1

Windows Process内存组织结构及重要域解析

最近恶补操作系统和一些底层的知识。遂写篇文章来说说从操作系统的角度来研究Process的一些结构,实现,Porcess的初始化,重要的结构体域的定义,代表的含义,如何组织起来的,等。还有在前段时间研究托管的static字段到底在内存中如何组织的时候,遇到的handle table不熟悉的问题。 一个...

lbq1221119 发布于 2008-07-22 14:45 评论(11) 阅读(4359)
1

并行思维 [I]

Angel Lucifer 发布于 2008-07-19 11:24 评论(9) 阅读(4067)
0

CLR系列:窥视HashTable

哈希表(Hashtable)简述我想大家对Hashtable很熟悉,平时在工作中使用的也是比较多的,现在都是3.5了,Dictionary 的出现已经可以替代Hashtable,但是我还是想对这个Net框架使用较多的对象(举个例子:Net的CLR处理一个程序集的字符串就是采用HashTable存储在...

gjcn 发布于 2008-07-07 09:59 评论(16) 阅读(3549)
2

数据结构 : Hash Table [II]

Angel Lucifer 发布于 2008-07-03 05:35 评论(18) 阅读(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