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我介绍

  学号:031904120,刘洋。我的爱好是:听歌,台球,游戏。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朝阳的酱鸭,最近在听晴天,很高兴能在博客与大家一起分享。

二、阅读与思考

  我现在是一名计算机专业大三在读生,面临着毕业的压力,对未来感到迷茫,对程序员这个行业感到迷茫。

    其实对于毕业后是否要进入程序员这个行业可以看看下面几条:

      1)是否对热爱编程,兴趣能让你开始让你执着,但只有喜爱才会投入热情,只有投入热情才可能会出成绩。

      2)光有热爱也是不行的,在这个行业还要有拿得出手的技术,兴趣和热情只能让你很执着,但并不一定能

        让你走好这条路,只有你的能力和你的强项才能让你走好这条路。

      3)第一份工作并不决定你的人生。因为你可以在2年内换工作。但是你头四年的做的事会对你的职业有影响。

      4)把自己对待遇和职位的那个目标放在心里,踏踏实实做好今天的事,炼好自己的内功,注重经验的积累

        和总结,等待一个能让你量变引发质变的机会,功到自然成,水到渠成。

 

-- 引用自《对程序员职业的一些建议 | 酷 壳 - CoolS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