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忽略大小写问题

mysql5.7忽略大小写问题

1.1 前言

  新安装mysql5.7版本后,linux环境下默认是大小写敏感的。

1.2 忽略大小写敏感步骤

  1. 进入mysql配置文件:         vi   /etc/my.cnf    (不了解vi指令可以参考博客:https://www.cnblogs.com/tanshaoxiaoji/p/vi.html
  2. 输入 i 进入编辑模式,找到 [mysqld] ,在其下方增加一行:lower_case_table_names=1 ,(1表示忽略大小写,0表示解析大小写)如下图所示。(如果没有找到 [mysqld] ,则自己手动写上去!)

  3. 检测自己在这之前创建的表名是否是大写的,如果是,需要先修改为小写,然后再执行步骤4。
  4. 停止mysql服务,是停止!!! service  mysqld  stop 

  5. 启动mysql服务。 service  mysqld  start 
1.3结束语!!!
  看了网上好多地方都是修改完配置文件后就重启mysql服务,即 service mysqld restart。结果命令窗口一直显示卡顿状态,没反应,然后数据库也连不上了。然后只能把配置文件还原回去,又能连上了。折腾了好久,然后到处找解决方案,也找不到,后来看到了
安全模式”字眼,灵光一闪,是不是需要先停止服务再启动?结果尝试了下果然是这个原因。解决问题的感觉太好了!!

 
posted @ 2018-11-09 14:06  炭烧小鸡  阅读(137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