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标签查找

jQuery 写法简单,提高开发效率,是基于JS写的,是JS的类库(类似python中的模块)
简介:
1、一款轻量级的JS框架。jQuery核心js文件才几十kb,不会影响页面加载速度。
2、丰富的DOM选择器,jQuery的选择器用起来很方便,比如要找到某个DOM对象的相邻元素,JS可能要写好几行代码,而jQuery一行代码就搞定了,再比如要将一个表格的隔行变色,jQuery也是一行代码搞定。
3、链式表达式。jQuery的链式操作可以把多个操作写在一行代码里,更加简洁。
4、事件、样式、动画支持。jQuery还简化了js操作css的代码,并且代码的可读性也比js要强。
5、Ajax操作支持。jQuery简化了AJAX操作,后端只需返回一个JSON格式的字符串就能完成与前端的通信。
6、跨浏览器兼容。jQuery基本兼容了现在主流的浏览器,不用再为浏览器的兼容问题而伤透脑筋。
7、插件扩展开发。jQuery有着丰富的第三方的插件,例如:树形菜单、日期控件、图片切换插件、弹出窗口等等基本前端页面上的组件都有对应插件,并且用jQuery插件做出来的效果很炫,并且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去改写和封装插件,简单实用。

包含以下内容:

选择器
筛选器
样式操作
文本操作
属性操作
文档处理
事件
动画效果
插件
each、data、Ajax

 

jQuery的选择
* 1.x:兼容IE678,使用最为广泛的,官方只做BUG维护,功能不再新增。因此一般项目来说,使用1.x版本就可以了,最终版本:1.12.4 (2016年5月20日)
* 2.x:不兼容IE678,很少有人使用,官方只做BUG维护,功能不再新增。如果不考虑兼容低版本的浏览器可以使用2.x,最终版本:2.2.4 (2016年5月20日)
* 3.x:不兼容IE678,只支持最新的浏览器。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老的jQuery插件不支持3.x版。目前该版本是官方主要更新维护的版本。
 
 
一、导入
 
script标签导入
1、直接下载直接下载文件,然后放到目录下,src指向该文件
2、CDN 需要联网
     <script src="https://cdn.bootcss.com/jquery/3.2.1/jquery.min.js"> xx</script>
 
其他的js代码,要写在另一个script里
 
二、基本语法
 
1、$("xx").方法名()
 
2、JQuery对象 是包装DOM对象后产生的,但是jQuery对象无法使用DOM对象的任何方法,同理DOM对象也没不能使用jQuery里的方法。
DOM对象 --->jQuery对象: ele--->$(ele)
jQuery对象 --->DOM对象: $ele--->$ele[index]
 
3、在声明1个jQuery对象变量时,通常在变量名前加上$
 
三、选择器
都是写在括号里的
 
1、选择器
 
id选择器:         $("#id")
标签选择器:     $("div")
class选择器:       $(".c1")
所有元素选择器:$("*")
组合选择器:     $("#id,.c1,div")   满足任意条件的标签
 
层级选择器:
    $("x y");      // x的所有后代y(子子孙孙)
    $("x > y");   // x的所有儿子y(儿子)
    $("x + y")    // 找到紧挨在x后面的y
    $("x ~ y")    // x之后所有的兄弟y
 
2、基本筛选器
 
用法 $("div:first")
 
:first   第一个
:last   最后一个
:eq(index)  索引是index的元素
:gt(index)   索引大于index的所有元素
:lt(index)    索引小于index的所有元素
:even         索引为偶数的元素,从0开始计数,包括0
:odd          索引为奇数的元素,从0开始计数
:not(选择器x)  除所有符合x的以外的元素 
:has(选择器x)  所有符合x的元素
:contains('egon')   文本包含egon的元素
 
 
2、属性选择器
 
用法  $("div[egon]")        具有egon属性的div
        $("input[type='text']")     有属性type为text的input,    注意双引号里面要用单引号
        
3、表单选择器
 
用法:$(":input")    所有input的标签
 
:input
:text
:password
:radio
:checkbox
:submit
:image
:reset
:button
:file
 
4、表单对象属性
 
用法 $(":checked")
:enabled
:disabled       
:checked       复选框被选中的元素
:selected       select标签中被选中的元素  $("select option:selected")
 
四、筛选器
与选择器不同,是作为方法来使用的
 
往后找(平级):
$("#id").next()   向下1个
$("#id").nextAll()
$("#id").nextUntil("#d2")      直到#d2 不包含#d2
 
往前找(平级):
$("#id").prev()     向上1个
$("#id").prevAll()
$("#id").prevUntil()
 
往外层找:
$("#id").parent()      父元素
$("#id").parents()     父元素及再往上直到html
$("#id").parentsUntil()   父元素及再往上直到某元素
 
$("#d1").children()   子元素们(儿子),括号里可以添加筛选条件
 
$("#d1").siblings()   兄弟元素们(不包括自己)
 
$("#d1").find()    查找元素,从#d1的后代元素里筛选
搜索所有与指定表达式匹配的元素。这个函数是找出正在处理的元素的后代元素的好方法。
 
.first()   获取匹配的第一个元素
.last()   获取匹配的最后一个元素
.not()   从匹配的元素集合中去除与指定表达式匹配的元素
.has()   保留含有特定后代的父级元素,去掉那些不含有指定后代的元素。(是通过后代来筛选元素)
.html()  可以取出标签内的内容
 
 
 
 
 
 
 
 
 
 
 
posted @ 2017-11-20 01:09  唐宋元明卿  阅读(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