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外包,CMM,Six Sigma,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过程管理,软件质量,项目管理,企业管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昨天看央视的对话节目,听唐骏先生谈到他从一个普普通通的软件工程师如何抓住机会发展到今天的成就的。我平时也经常思考这方面的问题,觉得唐骏先生的很多 话都听着很有启发,实实在在,简单可行,对指导向我们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员工,如何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并脱颖而出有着很好的指导性。
下面列出一些个人的理解:
1。 在工作中有些问题可能很多人都能看得到,很多有责任心的人都会像上级指出这些问题。但如果你再多些思考,既提出问题,又能给出一定的解决方案,那就能脱颖而出。可能你并不是比人聪明些,但你肯多思考。
2。 做事要奉行“简单 + 勤奋”的原则。简单,就是把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容易去做;勤奋就是要求你能多做,多像,多实践。勤奋的人永远比别人成功的机会多!
3。 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有些人连交给自己的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就要求做这做那,心浮气躁。唐骏先生说的好,你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还有精力去做其他事情, 那说明你又能力做更多的事。在吴仕宏女士离开微软后,唐骏先生有机会接替吴仕宏女士的位子,但唐骏先生考虑后认为自己还没到能做这个工作的时候,就拒绝 了,并努力积累知识,弥补欠缺的不足,终于在后来顺利做了微软中国的领导者位子。唐骏先生说,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当各方面时机都成熟时,你才能做的好。
4。 领导者最重要的一个能力与工作是“沟通”。

我们只要有心,努力做好现在的工作,多思考,多总结,我们就能提高自己。

--2004-3-1
posted on 2005-02-02 22:34  台风  阅读(5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