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外包,CMM,Six Sigma,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过程管理,软件质量,项目管理,企业管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今天的事情太多了,根本没一段较长的连续时间来做enhancement。在manager(我以前的leader被promote为 manager了)给review我这个enhancement的状态时,我提到了事情多,没法挤出连续的时间来专心做enhancement。 manager给我指出了一个技巧,就是在某段时间,switch off email的新email自动提醒,把sametime设为离线或者忙的状态,这样这段时间就没有信息打扰了(我们是remote提供service的, 主要通过email、sametime与call来communicate)。这的确是个比较好的办法,因为我们一般没有urgent case,不会有case急着要在1-2Hours内解决,所以每天都可以安排几个这样的一块块时间段,可以集中利用。
想想也是,这么多事,你只要在某段时间内能很好的解决一件事,就算做的非常好了。不能贪多,什么事情都treat as the same priority,把自己会弄的很累(每件事都很急),可能每件事都没充分考虑清楚就做了,很多事都没做的很好。

-- 2004-3-3

posted on 2005-02-02 22:32  台风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