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一路收藏的正能量网站

我喜欢的教育、学习、在线阅读网站

  • [网易公开课] 在土豆网上可以搜索到海量的公开课视频,iTunes也是,里面可以找到很多公开课,比如我随意搜索的一些,在iTunes里面有一个University部分,里面有太多资源,不赘述。 [豆瓣开放式教育资源共享协会] 里面有网友分享开放大学及课程资源。
  • [Ted] 你一定懂的…
  • [CoolEn] 看美剧学英语,其实这网站真的还做得蛮好的,双语字幕,还有讲解,不过我实在没有觉得这种方法可以怎样学英语…
  • [ITPUB] 我有图书下载癖好…[新浪共享资料]谁用谁知道,很赞 \^o^/ [艾利和发烧友图书论坛] 韩国出品的电子书的论坛, [千罗网电子书籍]好多好书下载!
  • [一舟书库] 博主自己推荐佳书,比在[豆瓣读书]首页看还有意思呢!每次看到都恨不得可以有输入系统直接输进大脑 一v一
  • [豆瓣作家与译者] 是有营养的地方,[豆瓣经典短篇阅读小站] 太棒了,是下午茶时间喝着咖啡细细品阅享受的佐食!\^o^/ 我都将它放到opera侧边栏去了
  • [Wikipedia] 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儿逛到天荒地老头发花白的吧,为什么不呢?不过《如何阅读一本书》中将百科类分为娱乐类阅读,不建议花太多时间去读。另外一个我们最亲爱的谷歌出品的[Knol],宣称要吸引人们来贡献,也是一个知识库,值得关注。
  • [矮番薯] 我曾多次推荐的啦,不过因为有kindle的关系我现在也较少在网上看书了,它让我喜欢的原因是推荐的书都较值得一读。同类还有 [青番茄]和[爱书网]
  • Slide类的有几个优秀的,[SlideShare] 可以发现很多优秀的presentation(就看热点就受益匪浅),另一个[scribd]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很不错的专针对于中国古典哲学的wiki。

可以提升自己的网站

  • [褪墨] 关注时间管理、个人提升和演讲技巧,把事情做到更好。而[战隼的学习探索]则更专注于如何学习记忆等对学习方法的探索。
  • [世界经理人]开拓视野和思想,不局限在自己那方代码世界,里面经常会有一些公开的debate”每周一问”,如果静下心来看评论会觉得很有意思。
  • [大学小容@善用网络] 一个注重提升的个人博客
  • 有自己的方法去使用好软件的人会天天偷着乐的,[善用佳软] 如今这年月,像这样潜心研究那些不新潮、实用的、为数不多的软件并志于帮助大家的国内网站不多了。
  • 要智力超群吗?那还得去这儿了,[IQ超人] 我四年前就推荐了,最早是因为密室逃脱和反射镜系列,有了它还买什么3厘米厚的智力题库书呢?这儿就是最方便的,还能和同好们交流。
  • 爱youtube爱[你管索引],它可真是打一枪换个地儿,还有什么比这群最可爱值得尊敬的互联网信息传播者更让人喜不自禁的呢?以后若是它又换地址了,搜索你管索引就好了,其实youtube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祈祷它在中国能够继续生存下去。
  •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一个来自台湾的专门针对职场的在线杂志,文章都很精品,收藏了它至少2年,真的是很不错,台灣有不少雜誌都值得一讀,我喜歡他們保有中國傳統文化的那部分,台灣文學輕清怡人,尤其是輕文學。
  • [Psytopic心理学从这里开始] 关注心灵成长,至少要懂得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作到合理的心理减压,这儿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蓝心网]也是前辈了。
  • [女儿国时尚杂志] 感谢互联网,让我们能面对电脑却坐拥全世界书城,\^_^/ 举手欢呼![ZCOM] 是电子杂志的前辈了,不过不少都是收费。其实又有什么能比 [verycd杂志期刊] 更让人眼花缭乱呢? 不过请在资源下载前适时止步。
  • 怀念当年深图六楼有[台湾EMBA期刊]可读。这儿有更详细的[MBA智库百科],里面都是包罗万象。

其它

  • [TIMES评选的2010年最佳英文博客] 每一个都值得订阅呢,新闻的话,我们老大喜欢看[Yahoo]说里面的评论都很精彩。
  • [StumbleUpon] 我现在最喜欢的网络收藏夹,在里面找到不少好东西呢,我的
  • [DZone] 程序员要看的feed,[Code Snippets @DZone]
  • [weread] 读英文书的用户体验很不错的说,这种网站对我来说一个就足够了平时读英文古典文学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最受推崇的英文图书免费下载站[gutenburg top 100],[AudioBooks] 有声书前辈了,笑来在这篇贴中介绍了他感兴趣的资源。
  • [Notepad.cc] 它用来协作写作不错,可惜就是不可以存链接,只能自己去管理,比如我就建了一个收藏夹专门用来存放我建立的notepad,现在基本都使用Opera note来替代它了…
  • [鲜果网热点] 开拓视野 [极客公园] 都是与IT有关的新闻;
  • [StackOverflow] 我爱死这个计算机坛子了!这坛子的大牛们我对你们致以无限崇拜和敬意,感谢你们!喜欢programmer分舵。里面还有家务类的 \^O^/
  • [LongUrl] 有用的工具一枚,有时twitter什么的的短址被墙了就没办法看了,可以用它来转成短址,我的opera侧边栏工具之一;
  • [Alternativeto] 寻找替代软件/网站
  • [突然网] 可以分享文字/代码(支持高亮)/短址化/上传支持外链的图片/音乐/视频/文件等等,并生成短址,这网站存活好多年了,这是让我最意外的…一般国产的这种网站都比较容易死链了,它还是可以相信的吧Smile with tongue out 要保存以前“突然”过的资源的话,得注册,不过不注册也能使用的,这已经被我扔到opera的侧边栏了。

    趣站 - 我是很爱玩的,尤其是爱玩图片站…

    posted @ 2011-03-06 20:58  Elaine Shi  阅读(401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