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问题

作业完成人:

学号:20171301066, 史筱萌

学号: 20171301050, 高烨同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第一感觉几率没有变化。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不换的时候,如果一开始选到车,不换,概率是1/3,如果一开始选到羊,不换的话,最后得到车的概率是2/3*0=0,所以不换得到车的概率是1/3。

换的时候,如果一开始选到车,概率是1/3,换的话,得到车的概率是1/3*0=0,一开始选到羊,概率是2/3*1=2/3,换了之后,一定会得到车,所以换了选择得到车的概率是2/3。

综上,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答:支持。

运行结果如下:

换选择的几率是:0.666.
不换选择的几率是:0.334.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import random
a=0
b=0
TIMES=10000
for i in range (TIMES):
    m=random.randrange(1,4)
    n=random.randrange(1,4)
    if m==n:
        b=b+1
    else:
        a=a+1
p=a/TIMES
q=b/TIMES
print("换选择的几率是:{}.".format(p))
print("不换选择的几率是:{}.".format(q))

 

 

 

 


posted @ 2018-04-26 11:39  化二史筱萌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