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关于java、Spring、mybatis、mysql项目中数据库datetime存入取出时间差一秒的问题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其实很简单,将数据库字段中datetime长度从0调整至3即可。

问题原因

因为Java的Date类对象获取的时间是以带着小数的毫秒数传入数据库的,而当数据库datetime设置长度为0时,会自动根据毫秒数后面的小数进行四舍五入,会导致时间精度的缺失。当把数据库字段的长度设置为3时,数据库则会保留毫秒数的三位小数,则不会导致时间精度的丧失。这个问题小会引起时间校正的不准确,大则到生成的密钥无法准确校验,所以不可忽视。

 

 

sql

alter table mytableName modify column myTimeColumn datetime(3);

 

posted @ 2022-04-08 17:20  Angel挤一挤  阅读(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