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初识c++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A1:<1>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编程,之前从未了解,因为从未接触过。

        <2>上这门课之前,我对编程的理解就是打代码,然后让计算机编辑运行,在屏幕显示出来结果。

        <3>我是编程小白,编程能力极差,打代码的速度慢.。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A2:总结:第一次编程作业,使我对编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它给了我打击,但是它也让我产生了兴趣。第一次总是陌生的,无助的,我对第一次编程作业的感觉也是如此。面对那么多的新定义和一连串的代码,我是多么无措和焦虑,但是在再三思考,与同学交流之后,获得答案,在PTA中显示答案正确的时候,我又是多么的满足和开心。所以我得出总结:要与同学好好交流,不懂要多问,多个人的力量一定比一个人的强;培养计算机程序的思维,做到细心,敏捷,想问题要想到位,多留意是否漏打,多打,空格什么时候要什么时候不要;及时预习,准时复习,注重实践,上课注重听讲,这些都有助于作业的合格完成。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A3:学习方法:及时预习 预习可以使我先进一步的认识新的定义,新的规则, 至少在上课期间,不会一头雾水以至于无心听讲,最终挂科;准时复习 我们对新的知识都忘得很快,例如对一些基本的常量,变量,我到现在还没熟练的掌握并且运用;认真听讲上课认真听讲,是我们获得更全面知识的途径之一,老师授予的知识可以拓展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表层知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编程能力;注重实践 多做题才能巩固我们的知识,才能使知识真正成为我们的一部分不切可以被运用实行。

        时间安排:在学每一章之前,必须先预习,把书里的定义,知识等搞清楚(时间不限,弄懂为止);准时复习,在上完每一章后把知识整理清楚;PTA上的题独立思考,实在想不出与同学交流得出答案也可,做过的题最好要重新复习一遍                    

posted @ 2018-10-05 22:57  纸片人offerman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