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悟与创意

互联网上有很多有觉悟的人,也有没觉悟的人,比如说,在一个“专注于.net技术”的社区写一篇文章介绍FLEX技术,就是没觉悟的行动,自然会遭到有觉悟的人的痛斥。比如说“提醒一下这里是.net社区,不是flex推广活动,个人的态度很明确,抵制flash。不管是企业应用还是主题网站。"这就是觉悟的表现,多么的爱憎分明啊,虽然我知道FLEX可以调用asp.net 的web service,而且fego正是flex和asp.net 结合产物,但是作为一个希望成为有觉悟而实际上还没有什么觉悟的人,我保持了沉默。有觉悟的群众随处可见,还表现在当年明月和天涯论坛的争论上,我以为,在一个论坛里一旦一个老大定下了朱元璋是SB的调子,就最好别反着说,如果一定要反着说,最好别有翔实的资料,如果正好有翔实的资料,最好别辅之于逻辑清楚的说明,总之,资料越漏洞百出,内容越荒诞不及,越能激起老大的批评欲望,改造之后才能成为好同志,这就是觉悟。可惜当年明月也是一个没觉悟的人,展示才华就是没觉悟的表现之一,展示之后还得到认同,真是罪该万死啊。

其实很多时候,没觉悟的人总是体现出一种很叵测的行为,这种行为就是创意。叵测无疑是危险的,比如清朝的时候有人写了一首诗,其中有两句”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就很叵测,于是被人切成了碎块。米兰,昆德拉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依照有觉悟同志的看法,这个姓”尚“的人就笑的很叵测,应该枪毙掉。总之,看见没觉悟的人就要冲上来打,这就是有觉悟的表现。觉悟真好。

其实创意的最大坏处就是让那些脑力不突出的人觉得沮丧,这种炫耀是不好的,是坏的,是别有用心的,是叵测的。叵测就应该被枪毙。比如说一个姑娘好看,我们早就有现成的说法”柳叶的眉毛杏核的眼,樱桃的小口一点点。这就很好,如果只说脸蛋,屁股,胸,那也还可以接收,虽然粗俗了一点吧,但是说什么,脚和腿,还有手,就是叵测了。应该被列为性变态,予以枪毙,如果还有人能想到让旁观者情不自禁,这简直是脑子乱啊,至于说道让老人们肃然起敬,那实在是十恶不赦,更别提一个美丽的姑娘让同性恋“改邪归正”,这种荒诞不及,淫乱透顶的言论了。总之,这种对美丽姑娘的描述在渐进和引入创意的同时越来越没觉悟,所以对写出这些句子的人,有觉悟的人应该人人得而诛之,对这种有觉悟的脑子,应该改造好。

posted on 2007-04-04 08:51  水果阿生  阅读(83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