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而犹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昔年令Borland扬名天下的Turbo系列开发工具即将回归!对于象我这样从Turbo Pascal、Turbo C、Borland C++而走上编程之路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

  相关链接:http://www.turboexplorer.com/

  此次Turbo系列将首推四种产品:Turbo C++、Turbo Delphi、Turbo Delphi .net、Turbo C#。 每款产品都将带有Explorer和Professional版。其中Explorer版将是免费的并且拥有基本上能够完整支持普通开发的全部功能。

  最令我关注的,恨不得先睹为快的当属Turbo C++了。想当年我还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就一直对Borland C++痴迷不已,从IDE到Compiler、BIDS、TurboVision、OWL、OCF等等技术都令我崇拜不已,仍然清晰地记得当时自己没有机器,为了学习TurboVision,就在学校的机房里疯狂地打印它的源码好带回去研究,为此一直被机房的老太和众多同学视为仇人。此外与许多Borlander一样也一直对VC和MFC兴趣一般,以至于后来工作的时候回头要补学MFC了。虽然最终还是转向了VC,也仍然一直关注Borland C++Builder、关注C++BuilderX,关注现在的Turbo C++。此次也是非常的期待能够在Turbo C++里找回一些当年的感觉。当然,同样的也期望Turbo Delphi能够继续延续Turbo Pascal和Delphi光荣的传统,即使到现在,我还不时地需要用一下Delphi的。

  自从DevCo接手Borland的开发工具以来,似乎总能经常听到或是看到一些好的发展苗头。或许是因为前多年被Borland折腾的太过失望了,一直对DevCo是否能重振大旗持观望态度,但这次DevCo的决定却令我赞赏不已,其中隐隐可以看出DevCo经营开发工具的决心,以及对产品定位和发展方向的准确评估。我相信也必定会有许多昔年Borland的拥护者将对此持肯定态度。

  历时近十年,心情依然澎湃。拥抱DevCo!拥抱Turbo!
posted on 2006-08-08 19:28  sunwaywei  阅读(155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