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需求分析

1.产品简介

 

一个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用户可以通过抖音短视频App分享自己的生活,同时也可以在这里认识到更多朋友,了解各种奇闻趣事。

2.产品功能结构

产品的核心逻辑是录制视频,上传视频和浏览视频,在功能结构图中都属于第一层级(首页和拍摄),结构清晰简单,一目了然。一打开APP就能让用户看到这个产品是做什么的(最核心功能)。

3.需求分析

(1)业务需求

加大广告投放

 

扩充用户群

培养拥有大量粉丝的博主

控制视频质量

增加第三方合作平台

(2)功能需求

让用户可以精准获得需要的短视频

优化举报和评论功能

(3)用户需求分析:

娱乐消遣:短视频给予了抖音用户表达自我的全新渠道。通过音乐短视频,抖音逐渐形成了一个大的生活分享社区,成为了宣泄欲望,幽默搞笑,满足虚荣心、好奇心的情感入口,也成为了人们分享信息、分享快乐的方式方法。

社区认同:抖音的社区化让用户和用户之间产生了频繁的互动。用户在五彩缤纷的视频和评论中寻找共鸣,在理解和被理解之间获得了心理的愉悦。抖音的视频与音乐拥有较强的代入感,在抖音里看每一个视频都会很容易的激发用户记忆中的条件反射,也更容易触发共鸣。

营销推广:抖音作为一个迅速崛起的流量新星,自然而然被众多商家用户作为新兴的产品服务推广渠道。

简单易用:在内容爆炸的时代,短视频的诞生满足了用户注意力逐渐衰减的事实。在全屏+上划刷新的全新用户体验下,快节奏、简单易用的抖音获得了用户的青睐。

信息获取:对比起很多网站苦味难嚼的文字攻略,信息传播类视频成为了抖音上的一匹黑马。视频+文字+声音的短视频模式促进了教育信息、旅游推荐、恋爱法则、萌宠攻略等一系列信息的传播。

4.产品总结

抖音短视频,一个旨在帮助大众用户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分享平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创造丰富多样的玩法,让用户在生活中轻松快速产出优质短视频。

posted @ 2020-10-16 20:45  嘻嘻嘻123  阅读(36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