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

游戏人生 程序人生?

导航

关于ORM急需实现的功能点之我见

         在这几年工作中,我老遇见这么一个问题,对一个关系数据库的表设计,有需要必添的字段,当然我们可以设置一个毫无意义的默认值,这不是我的本意。我要表达的是:当表里有必添字段,并且没有默认值的情况。

             
    而我们在客户端操作的时候,可能是生成一个类(AskPrice),类的属性对应表里的字段,

              AskPrice askp=new AskPrice();

              askp.BillNo="aa321aa";

              askp.Customer ="adddd";

              askp.Customer ="ddda";

              askp.Grade ="dd";

              askp.LinkMan ="persion";

              askp.LinkTel ="13711145008";

              askp.MobilePhone ="2342342s";

              askp.Saler ="3453453";

              askp.Type ="ddddd";

        用ORM保存此类即可,但当我们在应用的时候,老遇见这么一个问题:当是必填字段的时候,如果没有给此类某必填内容设置值,保存到数据库里会发生异常.这是必然的.对于一个不断更新的系统,数据字段不断的变化,这种变化就导致了系统很不好测试,比如我增加了一个字段,是必须填的内容,而系统又没有更新给该字段设定值,如果涉及到系统应用很多地方使用该字段,更麻烦了———编译没问题,只有运行到该字段功能点了才出现异常,对于一个大的系统,很难都测试出来,测试也太费人力物力。

       我要说的是:我们能不能设计一个检查的插件,在系统编译的时候来检查数据库表与对应的实体类,如果是必填的字段而没有给该实体类属性设置值,而出现编译异常呢?而不是在运行中才能用错误处理,测试等等方式来被动的查找!

       很遗憾的是很多ORM工具没有实现此功能点,但又是很必须的功能点,大家说说你们之意见?

 

posted on 2006-04-19 10:10  sunny_ly  阅读(1607)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