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脚印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问:什么是网关?
——答:网关是网络连接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具有路由的功能,而且能在两个不同的协议集之间进行转换,从而使不同的网络之间进行互联。例如:一个Net-ware局域网通过网关可以访问IBM的SNA网络,这样使用IPX协议的PC就可和SNA网络上的IBM主机进行通信。

问:什么是交换机?
——答:交换机也叫交换式集线器,它通过对信息进行重新生成,并经过内部处理后转发至指定端口,具备自动寻址能力和交换作用,由于交换机根据所传递信息包的目的地址,将每一信息包独立地从源端口送至目的端口,避免了和其他端口发生碰撞,因此,交换机可以同时互不影响的传送这些信息包,并防止传输碰撞,提高了网络的实际吞吐量。

问:什么是级联?
——答:级联是通过双绞线把需要级联的设备通过级联端口相连接,从而达到增加同一网络端口数目的方法。


问:什么是集线器?
——答:集线器是对网络进行集中管理的最小单元,它只是一个信号放大和中转的设备,不具备自动寻址能力和交换作用,由于所有传到集线器的数据均被广播到与之相连的各个端口,因而容易形成数据堵塞。

问:什么是服务器?
——答:服务器是指具有固定的地址,并为网络用户提供服务的节点,它是实现资源共享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器主要有网络服务器、打印服务器、终端服务器、磁盘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等。

问:什么是工作站?
——答:工作站是一种高档的微型计算机,通常配有高分辨率的大屏幕显示器及容量很大的内存储器和外部存储器,并且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功能和高性能的图形、图像处理功能以及联网功能。


问:什么是MAC地址?
——答:MAC地址一般是一个12位的十六进制地址,用于标识网卡,一般来说,每块网卡的MAC地址是唯一的。 

posted on 2010-05-06 22:39  qingyin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