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间数据摆渡需要确保数据可追溯

很多企业为了保证内部信息的安全,都会建立一个专用的内部网络,通过物理隔离的方式,和外部的网络相隔绝。这样,对于内部网络的安全保障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对于内外网的信息交互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比如网闸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物理隔离方式,多数情况下,这种网间数据摆渡的目的是确保网络隔离的前提下实现适度的数据交换,网闸就是使用数据“摆渡”的方式实现两个网络之间的数据交换。虽然网闸对保护内部数据的安全性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在公司运转过程中,还是会遇到一些影响业务发展的问题。

1、网闸没有审批审核功能,也不能检测到敏感违规的内容,容易导致数据错误传输,或者误传企业机密信息,造成数据错误或者泄露,严重影响企业形象和效益。

2、没有日志记录,万一数据被篡改或者被泄露,难以追溯。

3、网闸只能服务器到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传输,不能传输到用户,如果需要传输的话,只能通过拷贝等形式,容易导致数据损坏、泄露等问题。

这里就介绍一款提供一种网间数据摆渡的产品,它可以更加高效的进行网间的文件摆渡,使内网信息交互更加方便,同时保证了内外网交互的信息安全,它就是Ftrans跨网文件安全交换系统。

1、灵活的审批策略和杀毒脱敏,确保数据合规性

灵活设置审批策略,支持不同用户权限的定义和数据访问权限管理。支持数据杀毒脱敏,文件特征检查和过滤。实现数据跨网传输投放的合规性。

2、提供日志审计和查询,传输行为可追溯

数据包裹的发送者及相关管理员可以对包裹所处位置与当前状态进行持续跟踪,提供日志审核和查询,大大提升数据交换全过程的可视性,提高业务运转效率。

3、全自动化的跨网数据传输机制,大大提高运转效率

支持周期和实时文件同步,自动调用病毒查杀引擎,提供任务传输通知策略,支持任务优先级设定管理,支持多任务并行传输管理。

4、传输和存储加密,确保跨网数据传输安全性

提供文件安全交换加密传输和存储。采用私有文件传输协议和SSL安全协议访问。提供文件访问密码和有效期控制。支持自动清除销毁。

posted @ 2019-08-29 15:12  飞飞传输  阅读(6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