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做庄路线

Bridge Master 2000 Skill Level 4 Series B Deal 27

南主打小满贯6H。

image

先算输张,南家梅花3个,红桃如果41分布还会有一个将牌输张,方块A上可以垫掉1个,所以共3个输张,由于将牌可能失控,2个梅花输张不可能让明手将吃。

再看明手打法,明手可能有5个失张,将牌1个、方块3个,梅花1个,黑桃上能够垫掉2个,这样就只有3个失张,只要能将吃掉2个方块,问题应该不大,但要小心保持将牌的控制,还要注意南家可能没有上手张来兑现黑桃。

顺序:

1)南将吃方块,一定要留住广块A的控制

2)清将红桃AQ,因为32要将吃明手的方块,不能出,发现将牌41分布

3)回黑桃到明手

4)吃方块到南家

5)再回黑桃到明手,此时也有可能41分布,可能会被将吃,但将吃后,黑桃桥路通畅,垫掉明手2个失墩没问题,所以对手会忍让。千万不能用梅花回到明手!

image

6)清将K

7)送出红桃6

8)这样明手的方块4和梅花5可以垫在南家的黑桃上,这时可以看出方块A保持控制的强大作用!

 

我在打这幅牌时的错误是在第5步,害怕对方将吃,而打了梅花到明手,最后防守方将吃第3次黑桃,从而南家黑桃无法兑现。实际上如果对方将吃黑桃,他只是用他本来的一个将牌赢墩换成了黑桃赢墩而已。

思考路线:计算输张,考虑最坏分布,确定用明手打法,关键是解决明手的2张方块输张,还要保留控制。

做庄路线是:先完成将吃1张的任务,清将判断是不是4-1最坏分布,完成全部的将吃第2张任务,还要保留梅花的顶张控制,为了回到明手,并不害怕对方的将吃黑桃,此时已经解决了2个输墩,放心把红桃K拔掉后送给对方唯一的一墩。

posted @ 2013-04-11 06:53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7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