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多出一个成功的希望

skill level 3 – series C – deal 27

南主打4H。

image

南只有4个输墩,如果方块能够飞K成功或将吃一张就可以完成定约甚至超一。

但西家的首攻相当厉害,如果飞不成K,西家再出红桃将牌,则将吃的希望也将破灭。

常规的打法都会第一轮明手用红桃A止住,直接飞方块K,如果西家拿A,则定约宕一。

但在队式比赛里,还有一个更好的打法,在西家拿着方块A时,如果他正好只有2张将牌,那么还是可以将吃完成定约的。所以,最佳的打法是:第一轮南家拿住,直接送出一张小方块,防守方会继续清将,明手用红桃A拿住,出小方块,如果东家有A,飞张打法还是成立,相比普通的打法,在东家拿A时,这种打法会少一个超墩。但在西家拿A时,庄家还是多出一个机会,实际上东、西的红桃3、2分布,西家拿双张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image

posted @ 2012-05-04 09:07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4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