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走过的路成为未来的基石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 计算机工程系)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个人总结
作业正文 正文

回首过往

类型 正文
自我介绍 第一次博客作业
简劣的中文编译器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互改代码 第二次个人编程作业
数据分析 第一次结对作业
对上次的分析更进一步 第二次结对作业
用例图的学习 第三次个人作业
团队作业 happy_tree_friends

Q&A

Q: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A:C语言:DEVC++ ,数据库设计:Power Designer,软件原型设计:Mocking Bot,Axure RP,安卓开发:Android Studio,自动化脚本编写:PyCharm ,学习记录:Typora,画图:ProcessOn,代码托管:Github


Q: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A:语言:Java,SQL,平台:Git,框架:google-room框架


Q:难忘的片段

A:在漫长的一天里,不停的思索这个bug怎么修的痛苦回忆 ( = ﹏ = ) 与跟队友们每日一会的激烈讨论


回忆 沉淀

  • 实战是必要的——这是我这门课全部的总结。对于我而言,没有参加过什么比赛,对代码的了解也止步于课堂,在做个人项目时,脑袋晕乎乎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去写,一切都是迷茫的......

  • 一直到了团队项目后,我本着进来划划水的目的,加入了Happy_tree_friends,然而在这个氛围极好的团队里,我改变了想法,想为团队做点什么,然后团队的组长林涛就对我说:“要不要来后端玩”,从此走上了与代码相伴的一个月,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如何去使用Andriod Studio去编写代码,如何去使用git来管理代码,如何使用IDEA和Android Studio进行仓库的pr操作..... 他就像是一个老前辈,带着我,一步一步的,最终完成了数据库的编写与数据解析,真的非常感谢他。

  • 无数细小的水流汇集,终将成为大海,零散的知识碎片也终将拼凑,只看你是否愿意。

与前言,与后说

  • 对于这个实践,我认为时间上太靠后了,这么有意义的课应该在大二时就开始,一边学习,一边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实践,一学期完成一个小项目,扎实基础。

  • 对于之前的我,虽然都在玩,但是不后悔。(我知错了,下次还敢)后悔于过去,不如着眼于未来。

  • 对于未来的我,希望能改变懒的毛病,稳稳当当的生活下去

posted @ 2020-06-17 15:40  soreaK  阅读(16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