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7 使用总结

最近项目上需要,使用了dorado 7 ,总体感觉还可以,快速开发很方便,然而在方便的同时,难免有些太过繁琐,很多东西都封装了起来,会造成很多不便。因此快速开发的项目可以使用,其它的不推荐。现在打算将过去使用dorado7时遇到的,一些有趣的地方记录下来,方便以后参考。

1.DataSet数据对象

Dataset又称Dataset数据集对象,用来管理一组数据,其结构类似于关系型数据库中的表或视图,通常主要用于封装从业务逻辑层中获取的数据。在标准的dorado开发模式当中,Dataset的功能基本涵盖了对数据逻辑处理的各项要求。 开发人员可以利用Dataset来完成绝大部分的数据持久化、数据提取等的操作。

DataSet可以说是dorado最核心的东西之一了。 而在DataSet中,除了找当前选中记录,找所有记录,找选中记录外,你甚至还可以通过某个指定数据来查找,比如这样:

var entity= view.id("dsEntity").getData(
"[@.get('id')=='" + id + "']");
if (entity) {
view.id("dsEntity").getData().setCurrent(entity);
}

 

posted @ 2018-10-20 17:48  某家  阅读(16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